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祝福红包的传承 ~ 新年送礼这件事 !【CNY Gift Rules In Lo's Family @2022】

农历十五都过完了,才来说给祝福红包和新年送礼这回事,好像有点迟hoh。哎哟,反正这写了好几年仍然寸草不生乏人问津的部落格,到访的都是些不小心路过的路人甲乙丙丁,没固定的访客,也就无所谓迟不迟,不过是为自己做个记录,迟到总好过没到嘛。

礼尚往来一直都是我们华人引以为荣的美德,你送礼过来,我回礼过去,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爸爸这边的亲属,尤其注重教亲敬老和新年送礼这二件事。新年送礼文化我这代热度不减,并不稀奇。可能是自小耳濡目染,侄儿这完全没读过中文的年轻人还会慎重其事,自发性的说要送礼给姑婆太和舅公太的家人,我是喜见他有这份心意,希望侄儿继续坚持这美德下去。

八个兄弟姐妹的老爸。在六个兄弟中排第五,二姐说大姐在世的时候和她说过我们家是第五房(想不到新派不古板的大姐,有这么重的家族观念,感觉像古时候大家族)。不可以让老爸没面子,我们家要做好尊长卑幼这件事。过往张罗应对家族的红事,白事及其它的人情事故,大哥都让做事大方得体,细心的大姐在处理。这些从来都不是我要操心的事,二姐不会无端端告诉我这些本来不需要我操心的事。唔,相信今后不会是已经外嫁的她要着手处理,而是要将这个重任交给我。

大姐过往常挂在嘴边,我非常认同的话。。有能力给长者,长辈祝福红包的,是备受天父所祝福的人。因为天父的祝福我们得着财富,成为牠的管理人。善用牠赐给我们的恩典,越分享越施予,我们从天父拿得到的恩赐就越丰厚。AMEN!

除了送礼,无论是已婚或单身,到了一定的年纪我们还有一个给长辈,平辈,小辈祝福红色包的不成文习惯。当然都是自发性的,跟不跟着做是按个人愿意选择。派发给长辈的祝福红包寓意:身体健康,喜乐常驻,至于平辈或小辈的则寓意:健康平安,事业/工作顺利。我自己是到了40岁后能力许可后才开始。

说到派发祝福红包和新年送礼,二伯一家可以说是当中的佼佼者,甚是注重。我们这代的大家长@大堂哥(二伯的长子)更是重视这二样事。除了每年必送春节礼篮,农历新年还会收到二伯家的大小堂哥,二堂姐,亲自送来的祝福红包,甚至远嫁新加坡的小堂姐也一样会托二堂姐送长辈祝福红包给老妈妈。二年前开始我这个小姑姑,小堂姑除了自家侄儿的红包,也拿到大堂侄儿给的长辈祝福红包。我啊,看来想不认老都不行了咯。

来自同一个家族的我当然嘛。。多年前开始传承了这个小小美德(哈哈哈)会派发给老妈妈,大姐,侄女侄儿外甥,及姐妹淘的爸爸妈妈,二姐的家婆等等。今年老妈妈和大姐不在了,我依然坚持派发祝福红包,共派发了九封。四封给长辈(三伯母,姐妹淘的爸爸妈妈,二姐的家婆)及五封给小辈(侄儿,小侄女,及三个外甥)希望收到这祝福红包长辈们身体健康,小辈们工作顺利。

今年大堂哥送来的是蛮特别中西合并新春礼篮,看到出送礼的人很用心,感觉是客制化订购。除了不太搭的雪花酥,其它几乎清一色是很中式的礼品(花雕酒,花姑,虫草鸡精,原味鸡精,杏仁粉茶,瑶柱,蚝士,鲍鱼等),西式的礼篮款式及包装。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驱使之下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存有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概念的人,这不就是妥妥的用钱换动力来源吗,哈哈! 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