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7日 星期一

新年吃粥是禁忌?罗老板的开工红包! ~【Days 7 of lunar New Year @ 2022】

初七人日,人人生日的这天大哥,侄儿和我都开工。即便是在妈妈(大嫂)的公司上班,也是员工,侄儿同样的有开工红包拿,所以姑侄俩都有开工红包拿。拿了老板派发的开工红包就安心开工。大家都是讨个好意头,希望工作顺利,讨个好意头,不会去在意“内容”是否丰厚。

开工红包寓意取个开门红,老板祈愿新的一年生意顺顺利利,员工祈愿工作顺利。至于自己做生意当老板的大哥,不可能发开工红包给自己嘛,所以过往罗老板的开工红包都是由罗老太妈妈派发。这是老妈妈的坚持她说这是习俗无关信仰,生意人意头很重要,不可以破坏规矩,万一出了什么差错赔上生意就不好了,习俗这回事最好做足。

新年期间大哥的棕油果收购中心是有继续在运作,就只有一个华裔其余员工都非华族也就不介意只休息一天,初二就复工。大哥自己则是初七才回去这在外坡车程离家3个小时的公司。妈妈身体健康时曾嘱咐过大姐哪天要是她不在了我们这些做妹妹的必须继续这个习俗。只是想不到大姐走的这么早,幸好她曾和我提及这件事。好嘞,那今年开始就由我这个做小妹的负责呗。

谨记着要给大哥开工红包,当然早就打听好消息问了大哥开工的日子。今早临出门上班时给了大哥一个金额不大,寓意取胜的开工红包,他也不没觉得奇怪,好像预知我会这样做很自然的就接过红包,呵呵,给开工红包当然也不忘说几句好意头的祝福语咯,祝大哥生意顺利,远离小人,贵人多来不拒,年年got fish,明年包封内容更厚的红包给我,哈哈!!



爸妈算是开通开明的老一辈,毕竟爸爸是做生意的我们家还是会有一些新年习俗与忌讳要遵守。爸爸比较随心,反而妈妈比较多规矩。妈妈诸多新年忌讳里记得牢牢也不敢冒然去打破的就是“新年吃粥“这禁忌,毕竟事关重大呀。当年也许我比较小,不记得曾经发生这回事,是大姐后来告诉我的。妈妈和老爸除了个性南撤北辕喜欢吃的食物也大不同,爸爸非常爱吃粥尤其是咸鸡粥,但妈妈恰恰相反几乎是完全不吃粥。我不晓得这与当年的事有无关联,只知道都是爸爸要求妈妈才免为其难的煮粥。

话说。。。某年某次大年初二非常爱吃盐抹白切鸡的老爸,一早起身就把年初一没吃完的盐抹白切鸡拿去熬煮了一大锅的咸鸡粥,也许就是这么的不巧,结果那一年爸爸的生意遇到很多难关,经营的非常辛苦,公司几乎快倒闭,好不容易才熬过来。于是打从那一年开始妈妈就非常忌讳新年吃粥。妈妈的说法是初二开年,开年饭理应是很丰盛的大餐,百无忌讳的老爸却在那一天熬煮了一大锅粥来吃,老一辈常挂在嘴边的。。穷的只有粥水吃,当年爸爸一个无心之失不小心干了把石头往自己脚砸的事,就只是这么仅有的一次妈妈就给“粥”判了死刑。

虽然已经过去很多很多年了,老爸去世了也20年多年,而自那一年的那次之后到今天为止家里新年期间是完全不煮粥的,或许就是因为那仅有的一次,新年吃粥从此成为我家的禁忌。



公司今年年初四就开工了,我是自己拿多一天假到初七才回去上班。谢谢老板!今天回到公司开工红包就已经摆在我桌上了,10年如一日的内容虽没惊喜,但更在意的是意头,数目真的不重要。祝老板生意越做越旺,身体健康。


供应商送来的礼篮。转过头老板就将它送给我,谢谢咯。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驱使之下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存有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概念的人,这不就是妥妥的用钱换动力来源吗,哈哈! 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