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记住煎鱼重点,准没走鸡!~ 吃黑鲳鱼了呗!- 【Days 6 of Lunar New Year @ 2022】

吃吃喝喝快乐不知时日过,一晃就已经是初六了,一个星期的假期已来到尾声。明天开始回去上班,生活作息就回复正常。实质上过年年味最浓最热闹最爽就是还未除夕前的过程,那种既兴奋又期待来临的心情,大伙讨论团圆饭的菜色,为要煮的菜肴做提前准备,做年饼,采购年货汽水年柑,及数日子等在外打拼的亲人回家。

基本上吃过除夕团圆饭,大年初一向长辈拜年问安,发了祝福红包给小辈,初二年節氣氛就比较淡了,过往初二这天二姐会回娘家,大小堂哥,堂姐等会来家里与妈妈拜年问安,所以稍微热闹一些。但今年不一样了,因为疫情不便登门拜年,少了老妈妈和大姐的新年的本来就安静的家现在更加安静。福建籍贯的朋友还有初九拜天公可以期待,除了元宵,对我来说初三过后年味大至上就消散的差不多了。反而好奇究竟现今有多少人会庆祝15天农历年呢?

连续吃了几天丰盛高油高脂的大餐,年初六晚餐熬了一锅咸菜番茄豆腐烧骨汤,煎条鲳鱼,再炒个菜简简单单就开饭噜!




做什么事都一样,做多了自然就熟练,煮饭烧菜亦是。掌厨快一年厨艺是进步了,虽仍然与厉害扯不上关系,至少不再是煮来煮去就只是那二味。再来就是不再依赖不沾锅,用普通锅子就顺利的把鱼煎的完整无缺的端上饭桌,目前煎鱼虽还不达家里二个巴闭男人的要求,但对一个不爱下厨的人来说这样的程度,都值得给自己一个鼓励的掌声,呵呵!!

大哥常以吃鱼老饕自居。吃软不吃硬的侄儿虽不腌尖至这地步,但也不遑多让。对煎鱼有很多要求,大哥总是嫌用不沾锅煎的鱼没香气腥味重,他要求煎好的鱼是外皮酥口,鱼肉软嫩多汁不乾巴巴。蒸的就要吃当天新鲜买的,避免蒸过头鱼肉老了被唠叨家里用计时器来蒸鱼,鱼不够新鲜会被念,冰过的又被嫌。总之在我家无论是煎,蒸,还是红烧,煮鱼就很有压力就对啦。

怕被热油溅也不喜欢厨房煎鱼后的油腻感,是有听过侄儿大姐口述煎鱼重点就是热锅下油,油热了再下鱼的方法,但一直没认真去学。之前都是印尼籍的Kakak负责煎鱼,但也许Kakak习惯吃炸的酥酥脆脆吃起来比较香口的小鱼,而我们家几乎没在吃体型小的鱼类,Kakak偏偏改不掉习惯,总爱把好好的一尾鱼煎的酥酥乾巴巴的,吃起来口感干干才才的,即便不怎么爱吃煎鱼的我都嫌弃何况那二个爱吃鱼的男人,被碎碎念是难免的,避免这样的情形家里餐桌上很长一段时间就只吃我喜欢的的清蒸鱼。我也乐见其成,毕竟很煎鱼对我来说可有可无。

前些时间在Kakak督导下胆粗粗跨出第一步,想不到第一次用普通锅子煎鱼竟然成功煎到完整完全没掉皮脱骨的鱼,也没被油溅到。呵呵,那之后对煎鱼信心大增。话说我学会煎鱼最开心的应该是Kakak,因为这个吃力不讨好的任务以后就落在我身上啦,小小声说哦,其实最聪明的是Kakak,把每次都把鱼煎的乾巴巴,就不用她煮啦。


总之记住这煎鱼的重点,一定没走鸡。哈哈!!

1)鱼要乾,用厨房纸巾抹乾鱼身。

2) 热锅,锅热下油,油要多,油冒烟,鱼下锅,煎4~5分钟,反面,再煎4~5分钟。上碟!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驱使之下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存有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概念的人,这不就是妥妥的用钱换动力来源吗,哈哈! 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