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5个变13个 。。。【Are You Kidding Me?】

新租户10月住进去了,以为接下来就是坐着摇脚数日子等收租,感觉美好时老天爷就会出一些难题让我动动脑筋。

住进去不足二个星期就投诉了几次水供不足的问题,好奇了,几个前租户都没这样的问题。怎么这次会有这情形?找相熟的水喉师傅去一探究竟,答案马上出来了,原来屋子里头住了10多个人,这个族群的朋友有早晚都冲凉的习惯,有些时候人多是好办事,但如果是住在只有2间浴卫的屋子就不是这么一回事,是麻烦和问题多多。厕所里的蓄水箱本来就不大,这么多人用水储水的速度根本接不上用水的速度,当然会有蓄水箱储不了水的问题。师傅说安装电水泵是最简单的方法,不然没办法解决,意思说就看我的意愿咯。

出租屋子向来倾向人口不多的小家庭,不喜欢租给多成员大家庭。租住时已再三和中介确定居住的人数,合约也写的清清楚楚就是不希望有纠纷。住进去前说是5个人住,事实是10几个人住。找中介去交涉,租客的说法是岳父,姨妈姑姐们发生了一些事需要暂时住在这一段时间,希望可以通融,之后人数会减少。

放租屋子这10多年来,遇过形形色色的租客,不同的租客都有自己的一套应付屋主的”招数“。当是我小心眼好了,估计这个租客打着生米煮成熟饭避免麻烦我也不会怎样,只是他想不到会因为水供问题这么快就穿帮。按我与他签的租约我是可以拒绝,可以终止合约,注销保证金和要他搬迁。但假设租客他说的是真的,亲友只是暂住,我不通融好像有点太不近人情,而且这么一大家子霎时间也不容易找房子,算了,就给他二个月的时间吧。

说好的二个月到了,中介告诉我要开学了,借住的亲友很快就会回乡。只是才过了二个多星期,中介又说租客减不了居住的人数,已经找到一间没人数限制的甘榜屋,打算下个星期搬出去,接着问上回我说不扣租客保证金的事还成立吗?可不可以先退保证金?

这摆明是在耍我,即便再不聪明,也猜到是怎么一回事吧。通知期限不足1个星期,还没验收屋子,屋子里的是啥状况都不清楚,就先退回保证金,也太合情理呗。我反问中介。。你觉得我应该先退保证金吗?中介是个醒目仔一下子就听明白我话中有话。

长话短说,总之最后就是照合约办事,哪里该拿该扣的,退了该退的,互不拖欠顺利结束4个月短暂的屋主与租客关系。至于中介与租户之间私下有什么协议,那是他们之间的事。用这中介几年之前一直觉得他服务不错,处理事情起来很上道,但这次的事后对他我是打了个大折扣了。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存有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概念的人,这不就是妥妥的用钱换动力来源吗,哈哈! 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t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