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模拟退休生活【马来西亚行动管制令 - Day 20】-不一样的2020年

MCO Day 20!无预警的疫情就这样莫名闯进生活,不仅打乱生活秩序,工作也因而停摆,现

在过着的是从来没体验过的生活模式,既然老天爷有意要让忙碌的生活停顿一下,无妨自娱

一下对自己说这是难得的一次模拟退休后生活的机会。


这二年一直有退休念头,但不知道退休后生活的重心会是什么也就只是想没付之行动。没想

到2020年一场突然而来的新冠心肺炎疫情,不必安排考虑老天就给了我这机会,从没试过哪

都不去宅在家超过一个星期,何况现在已20天,除了必要外出采购补给食材,到公司处理事

务之外其余时间都是待在家。开始时是有些许不安焦虑的情绪,后来转念往自己有兴趣方向

走,小庆幸这些年来培养了些小兴趣,这些天来有它们陪伴不至于度日如年,写网志,翻读

文章,学习拍照,做一些小烘焙,每每就这样用掉半天的时间,这还不包括煲韩剧,整理家

务等,不是开玩笑,原来还是会忙的。


现在这种不用赶时间的忙,不用每天报到,不用准备准时上下班有弹性的方式是我喜欢的,

或者行动限制令结束后可以和老板谈谈这样的合作形式,把事情分配和交待给二个助理,我

只做最后审阅和确定,不限定每个星期进公司次数和时间,需要就回去,不必要就用电话,

whatapps 解决。嗯,是该认真想想了。。。


爱涂鸦一进入状况就渾然忘我,写着写着大半天就过去了,怎么办,为何总是学不了精简了

事,常常莫名的就写了一篇长气文。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