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新年和二姐去吉隆坡 - 【shot getaway to KL @ CNY 2023】

二姐家是住了将近20年的老房子,很多设备都已过时老旧了,讲了好几次终于决定年后重新装修厨房。姐妹俩聊起装修的事,主意多多的二姐说大外甥新居入伙将近一年我还没去过,反正有地方住不如趁新年假期去KL走走顺便参考外甥家厨房设备。就这样说走就走,大年初五连同贺家老二(二外甥)一起去饮饮吃吃,走走逛逛。


回家过年的大外甥还在亚庇初六才回KL,我们仨则买到早一天的机票,到达后就自己搭Grab去他家。稍微休息就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快四点,下飞机后身体就有点不舒服以为休息了就没事,但却更难受,贺家老二就开哥哥的车载我去不远的药房买药。药是餐后才可以吃,反正午餐也没吃什么索性提早吃晚餐。5点多就到邻近商场的“有间面馆”吃晚餐,二姐和外甥吃三鲜芝士爆浆丸米粉汤,没什么特别惊喜,我的三鲜爆浆丸米线汤,有花雕酒香喷喷地,还不错吃。

之前在吉隆坡读书与工作的贺家老二,没回来亚庇前是与哥哥一起住在PJ uptown,算是这一带的识途老马,吃过晚餐后看时间还早就带我们坐车兜风。逛到晚上九点左右暖心男贺家老二看我晚餐没吃多少,和我一样超喜欢吃姜味浓郁甜汤的他提议去SS2“记得食”吃糖水,也许喝点烧烧热热会舒服一点。我们点了姜汤芝麻汤圆,黑芝麻糊,白果腐竹加汤圆和豆沙锅饼,我还蛮喜欢他们家的滑溜溜的黑芝麻汤圆,喝了后肚子暖暖的人真的比较舒服。今天一整天都不在状况所有吃的都没拍照,用文字做记录吧。



【呵呵,借了店家芝士爆浆丸图片来用!】





第二天去了我提议的ICC Pudu吃早餐,这里可以说是熟门熟路了,事关每回来KL至少要来吃一次我最爱的阿福猪肠粉才甘愿。新年关系很多人还在放假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依旧人头汹涌,一来到就赶紧嘱咐外甥去排队买姐妹Popiah,二姐负责找座位,我就拉拉声排队买最爱的阿福猪肠粉,还好我走快几步排前了几个位置,轮到我时釀料已经差不多卖完,一人一碟,二姐吃了后很喜欢。

就只有二姐是第一次来这里所以觉得很新奇。我还买了炸年糕给她试吃,外甥则还买了他爱吃的黄酒鸡包。外酥内脆的炸年糕二姐一吃就爱上了立马又去买了二个,之后还打包Popiah,一再说下次要带姐夫来这里吃。(很多人在等位子,买了食物后顾不得拍照,拉拉声就开吃,吃完就离开唔好阻住人地,所以又是书写多过图片的记录。)


吃完早餐已经是中午12点,吃饱饱最好的运动就是shopping。我们去one-u 逛了一个下午,刚好看到床套做促销,二姐买了两大袋大丰收咯。逛的差不多也是时候吃晚餐了,第一天就说要带我来这家店的贺家老二,终算吃到了他想念的Village Park Nasi Lemak。炸鸡很酥脆也很够味,好吃。新年这几天出来不少油炸小食人有点发热气,Sambal对我来说稍微辣,浅尝就好。晚餐后上机场接今晚回到的大外甥。贺家老二与家人一起马六甲过年的女友今晚也到了KL,逗留一个晚上明天下午就回KK了。


贺家老二今天早早就去做“跟得男友”了😁,把妈妈和小姨交给就昨晚回来的哥哥,今天由哥哥就做乖乖仔陪妈妈和姨姨吃喝逛。第一站早餐就去二姐心心念念Kaw Kaw Pak Kopi 吃烧包。难忘昨天滋味的阿福猪肠粉,看到餐牌有猪肠粉,就点了一碟。事先已经告诉她不好抱太大的希望,呵呵,结果正如所料。。。大失所望😆。

吃饱后就去IkEA Damansara 走走看看,逛了2个小时左右买了一些有的没得。看到时间还早又转去Mid Village ,漫无目的式逛街有点无趣,知道我和二姐都喜欢西点,大外甥建议喝下午茶,带我们去Christine's Bakery吃贝果。





我这抹茶控点了杯不错喝的Matcha Expresso, 被好奇心驱使的二母子侧点了喝不出马六甲椰香味的Gula Melaka Coffee。贝果就由大外甥负责点餐,他选了三文鱼,牛肉及浓郁奶酪三款贝果,口味一致的咱们弎都认为最美味的是用了几种不同奶酪混合的混浓郁奶酪贝果,贪吃的我还点了一个草莓塔和巧克力丹麦酥,嗯。。。单看我连相片都懒得上传,不难猜得到味道是如何的失望,哈哈!说真的这里的食物不便宜,1份一般口味的贝果要20多块马币,其它的就30多块一份,不是主打食品的塔饼类和面包类,相对来说就便宜很多。




送了女友一家去机场搭机回kk的贺家老二本来想着晚上和我们一起去吃海底捞火锅,可惜下午茶时吃多了还在半饱状态的咱们弎兴趣缺缺。呵呵,最后大外甥建议去他家附近的Ramen Bar Shishido吃拉面。和二姐共享一碗拉面,我还蛮喜欢这家店的装修,食物味道也不错,价钱当然也很不错😁,自去年物价飙升后只能说现在在外面吃东西真的不便宜。



一整天下来吃了不少高热量食物,回家时我们还特地绕远路散步回去。才到家贺家老二又是泡茶又是切水果,姨姨的这个心肝椗@小猪猪,胖不是没有道理的😆😅


第四天。今天的早午餐去吃贺家老二昨天就心挂挂的海底捞火锅,我们去Pavilion Elite 10楼的分店,服务挺好,拉面条表演祝兴,食物新鲜,凉拌菜还不错,甜点有点敷衍了事不怎么行。点了三种口味的汤底,大外甥喜欢的麻辣汤底,二姐及贺家老二喜欢的番茄汤底,还有我喜欢的花胶鸡汤低,单是汤底我就喝了很多碗。海底捞并不便宜吃,但分量是蛮多的,幸好有一些我们只点半份,从11点吃到快一点,我们四个人都吃撑。吃饱后分二队逛街帮助消化才行,我带了二姐去逛在Lot 10 的日本超市 @Don Don Donki,呵呵,可能是吃太饱看到什么都不想买,姐妹俩都没收获,三点不到我们就转场地。







大外甥很有心特地带我去新开张才大半年左右的Pavillion Bukit Jalil 。商场和他的家的方向可以用一个在东一个在北来形容,不堵车的情形车程都差不多要40分钟左右,就为了满足姨姨的好奇心, 这么大老远的走去是有收获的。就是这么难得,千万分一的机会在这里遇到很久很久没见面搬迁去吉隆坡多年的堂外甥(大堂姐妈咪的儿子)和大堂姐夫,自几年前在大堂姐妈咪的葬礼后就没见过面了,想不到在这里巧遇。远远的我只看了一眼就认出戴着口罩的他,他觉得太不可思议,一直在说怎么可能😂。呵呵,这个就只小我几岁的堂外甥,是唯一一个从小就Baby姨姨前,Baby姨姨后来喊我的外甥,我怎么可能认不出呢。三个孩子都在KL自大堂姐走后几乎就长住吉隆坡的大堂姐夫,虽然时不时会回KK,见到我们还是那句KK最。哈哈,几乎每个在吉隆坡住过的,都说相同的话。


一餐海底捞火锅把我们吃撑到晚上都不会饿,索性省略晚餐,超值了😆爱吃榴莲的贺家老二从第一天来到就想要吃榴莲,只是那时不舒服的我没啥味口。明天就回KK了,今晚不吃就错过了,对榴莲敬而远之的大外甥及不怎么感兴趣的二姐都开溜了,就只有我这个姨姨陪我的心肝椗吃他的至爱。



从小就是小姨和外婆心肝定椗的猪猪坏蛋,吃到他心心念念了几天的猫山王,满足又开心!!


今天就要回KK了,早餐就去了二姐从下飞机就说一再提起的Thong Kee Cafe @ Sea Park吃她想念的雪油牛角包,贺家老二吃的是芝士,蛋和腌肉的English Muffin ,我吃咖喱角和加映角,二姐每天都要喝Nescafe,习惯成自然的她一来就点Nescafe,喝海南茶的我们笑她都来吉隆坡还喝Nescafe,当然要喝KK现在几乎找不到海南茶啦,二姐才回神过来说,对耶,我怎么那么笨呀,哈哈,不错,还知道自己不醒目。

早餐后回去收拾准备上机场搭飞机回KK咯。下午5点的飞机我们1点多就到了,check in 后时间还早就又去喝海南茶😂😂


很少与二姐一起来吉隆坡,上一回应该都超过10年了。下一次应该不会10年后吧,呵呵。毕竟人生没有多少个10年啊!!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驱使之下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存有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概念的人,这不就是妥妥的用钱换动力来源吗,哈哈! 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