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丰盛早餐。。咸煎饼,油条 ~ 【2nd Anniversary@21/02/2023】

一大早天还没全亮就去离家不远的小菜市买菜,一如往日也同时会买侄儿的早餐,买好侄儿爱吃的经济米粉加酿料转身准备离开时想到隔壁咖啡店卖皮薄酥脆的脆皮油条,酥酥脆脆微带咸味很好吃。上个星期就已经超想吃,只是想到是高油高脂的炸物,咽了咽口水还是打消念头,逃难似的三脚两步,快快上车离开。很少外买早餐给自己,我吃的很简单几乎都是吃水煮蛋,玉米番薯等粗粮,当然偶尔难免也会搀想吃糕点或其它的,就会买一块茶粿或油条,只是长期严谨控醣习惯使然,每次满足了口欲后就懊恼控制不好自个的嘴巴,心中会有一丝丝罪恶感。

回到家喵了一眼日历今天是2月21号,大姐逝世的日子。时间过的很快好像才没多久实质上已经两年了。很多事都是这样不由人心,这几天一直惦记着,偏偏今早就是没想起,如果知道今天是21号才不管它什么控不控醣,是不是高油高脂的糖油混合物,肯定会买油条,不为什么,就只是借此悼念我挚爱的大姐。

大姐爱吃油条和咸煎饼,过往她在世时每天都得上班就只有星期六才有时间去买菜,常在买菜时就会带这二样她爱吃的回家。平日吃东西很自律就只有星期六会稍微放纵一些印象中大姐自制力很好,从没看过她肆无忌惮的爆饮爆食,即便是放纵日也不会吃得过量,多数会和Kakak分摊共享,满足口欲就立即停口。那个时候每个星期五晚上总是以开玩笑方式问她,明天的丰盛早餐要买什么?她不爱吃糕点,粉面类食物,可以选择不多加上图方便我买来买去都是这二样,大姐每次都会笑说小妹买的丰盛早餐就是咸煎饼,油条😅😅

写这篇文章时忆起这段曾今,心里挺难受的,要是知道我们姐妹情缘这么短,我一定不会这么地敷衍了事,但生活中就是没有早知道这回事啊!!


远在天家的大姐,您这个超级面包控是不是超想念小妹做的面包呢?你离开的这两年我完全没做面包的动力了,做面包的次数是寥寥可数。大姐,我想你了。。。,您现在会有在馋咸煎饼,油条吗?是否记得咱们姐妹俩“专属丰盛早餐”这段趣事呢??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的人,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就是动力的来源,哈哈! 不患懒时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ta,HITT和拉伸。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