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正月初11 开工大吉~ 收工礼篮,开工红包-【Absent- minded】

从除夕到初十先是举家到昆达山迎接兔年,回到亚庇继续过年的盛事”吃的接力赛“家宴聚餐和拜年等,年初五去吉隆坡到年初九才回来,感觉这个新年自己是丹车劳顿中度过,虽然疲倦但能与至亲至爱们开开心心热热闹闹一起过年,这点累算得了什么呢。基本上大年初十大家都重新回到各自生活的地方,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为自己的人生打拼,继续往日的生活节奏了。

公司年初六开工,去了趟吉隆坡的我迟至今天@正月初十一才上班。10天的春节假期结束开工大吉,心情还没调适回来整个人懒懒散散,心不在焉的,说是开工但其实是还没收心的那种,一整天都是混混噩噩,不知所谓😆

但是hoh。。在大年初四那天就去了趟银行,把过年放假前没来得及存进银行的支票存入支票机,嗯。。那算不算是已经开工了呢?只是开工的不是这么正式呗,自己悄悄的去也没红包拿。嘿嘿,今天就不同咯名正言顺的开工,一踏入自己的房间,就看到老板放在桌子上红彤彤亮眼的开工红包,谢谢老板。数十年如一日的数目,不用开就已经知道所以没惊喜,虽然如此但心意,好意头更重要。希望今年公司生意继续红红火火,老板赚钱赚到呵呵大笑。



在xhs看到好多人吐槽开工红包的数目,其实还蛮惊讶,原来开工红包的数目不可以太少😅😅我一直认为开工红包是讨个好意头,哈哈,是我见识太少被说是井底之蛙看来还真是没说错。也有人抱怨说没收工红包,说到收工红包嘛,工作了这么多年待过几家公司都没拿过收工红包,是我遇到的都是抠门老板吗?至于这家待了20多年的公司。。只有任吃任饮的收工宴,没收工红包这回事,呵呵,明年是不是要向老板建议一下呢😆😆


【“寓意重於数目”的开工红包!】


生意往来供应商送过来的年礼,勿论礼品大小贵重与否,老板看得开够大方,几乎从来都没抬回家。识做的老板通常都是拿来借花敬佛转赠于公司的高阶层员工,不花一分钱买员工心,我这个数学一流,精明的老板这方面的手段是没话说,事业会这么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呵呵,虽然没收工红包拿,但几乎每年收工都会提着大大个的礼蓝回家,过而无不及呗。有听过一些明明公司赚大钱却老是拿行情不好做藉口,抠门得很不仅没花红,没收工,开工红包,连客户送来的礼品通通拿回家,嗯,遇到这种老板,朋友,劝你早走为妙呀😆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驱使之下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存有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概念的人,这不就是妥妥的用钱换动力来源吗,哈哈! 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