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总以为,等以后。。学习把握当下 -【Life is impermanent】


总以为,会有机会的,也以为,等以后也不迟,往往很多,很多事就是迟了。。!仿如昨日,大姐,您离开我们将近快2年了!!过去的没能忘,近的你没参与,万千感触。


爱旅游想到中国各地深度游的你退休回来时曾经与我说过,希望咱们姐妹俩可以一起到中国慢游,只是您回来才不过几个月的时间老妈妈不甚跌倒长期卧床,这想法搁下了一直无法实行。我两都单身,也曾今数次开玩笑说等老妈妈回天家后,到时单身我俩就搬到我的屋子一起住,脚不方便不想每天爬楼梯你住楼下的房间就好,我这腿长的长脚蟹住楼上房间,彼此也有各自的空间,你爱种花草,我喜欢烘焙,大家各有喜好,相依相伴到老。侄儿女,外甥们随时可以来我们的姑婆屋探望咱们二个姑姑姨姨。计划是美好的,生命却很无常,一个意外就永远无法实现了。。。


大姐,这一篇不太记得何年何日复制自面书的文章,应该是您突然离世后的那段日子吧。是的,我们总以为,会有机会的,也以为,等以后也不迟,但往往很多,很多事就是迟了,再也没机会实现了。大姐,不想让自己有遗憾,我学习着对人对事都不要太执着,不要太用力,及时行乐,好好的把握当下。知道在天家的您会祝福我这个您疼爱的小妹,大姐,谢谢您。



【取自面书刘德华语录。。。。什么才是真正拥有!】


生命無常,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很牢靠的事情,在意外中可能一瞬間就永遠消逝了。我們一直

以為親人,友人,愛人會長久地陪伴在身邊,可是誰也說不準,在未來的某一天,會不會就有

人和我們揮手說了再見,從此分道揚鑣不再聯繫。每一次的揮手道別,可能都是訣別,每一聲

的嘆息,可能都是人間最後的一聲嘆息。

#人生之所以殘酷,#就在於沒有那麼多的如果,無論你錯失了多麼重要的東西,你都沒有機會

重新來一次。

#人最大的錯誤就是認為自己有的是時間。總以為歲月漫漫,有的是時間揮霍,有的是時間等

待。

總以為明天很多,很多事不必急於一時,很多人無需立刻相見。等將來,等不忙,等下次,等

有時間,等有條件,等有錢了。等來等去,等沒了緣分,等沒了青春,等到最後,等沒了健

康,等沒了機會,等沒了選擇,等來了遺憾。


什麼才是真正的擁有?一念既起,拼盡心力當下完成,那一刻,才算是真正實在的擁有。

#世事無常,趁陽光正好,趁微風不燥,#想愛的人就去愛,#想見的人就去見,#想做的事就去

做吧。如此,才是對人生最大的不辜負 !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