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曾今是您在为我负重前行!~【1st Anniversary@21/02/2022】

时光如白驹过隙,世事如白云仓狗,在天家那端的您是否如往昔呢?21-02-2021 ~ 21-02-2022 转眼您离开已一年,思念并未因日子的流失而减退。你爽朗的笑声,温柔的语气,仍然常常在我脑中盘旋,荡漾在耳边久久不去。

起初的几个月向来不爱花草嫌弃泥沙肮脏的我,是有很认真的在学习顾那些你心爱的植物,嘉宜也教了我一些施肥浇水繁殖的知识,算是稍微懂得辨别不同种类植物的浇水时间,也成功的繁殖了不少株新花苗,当我沾沾自喜在kakak面前耀武扬威放话说原来种花弄草没想象中难时,呵呵,它们开始不听话了,一株株的枯萎凋谢,大姐,我可以想象如果你看到我的糗状肯定会笑的很大声,好胜的我就会与你辩嘴,还要Kakak做评判,她是谁也不帮 就在那看着我们笑。大姐,我真的很想念过去的这种相处模式和生活点滴。玻璃心被打击了,该死的挫败感,本来就不爱有些许意兴阑珊,但一盆盆的植物都是您的心血,我又做不到弃之不顾。大姐,我会量力而为,在天家那头的你,对我要宽容一些哦,呵呵!




您离开后我才明白,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全都因为曾今有您在替我负重前行。过往仗着有你很多事情都有你顶着,承担著。煮菜煲汤这件事从不上心,虽然您也不甚擅长煮饭但都会花心思学习,煲靓汤是你的强项,是我们味蕾记忆深处至今仍没忘的。这一年我的生活作息的的确确有了360度的变化,经过一年的实战煮饭烧菜煲汤也逐渐入状况,不是做的有多好,至少在进步中。

这一年里最不习惯的就是回家推开家门,泠清安静空荡无一人客厅,看不着您的身影,我知道只要一天我还住在这屋子就永远不可能习惯。避免触景伤情我很少也几乎不曾长时间待在您与老妈妈的房间里头,每次都是进出匆匆,仍保有不少你们物件,充满你们过去生活作息连贯的房间,那不再有您两笑声,对话声的房间,再也不能像过往每天放工回家就走进房间里告诉老妈妈我爱她多多,亲吻老妈妈脸庞的房间。

大姐,我知道永远都不可能回到过去的日子,这一切不会忘记,就只靠时间让它淡化。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