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我也是游客嘛!~ 【 Kuala Lumpur City Walk】

吉隆坡肯定是我到过次数最多的城市,正确的次数我自己也无法回记,只不过这么多年少说也有40~50次呗,不说之前单仅是疫情后这二年就去了8次,呵呵!虽然无数次的往还但真正游览过市中心的景点倒是第一次。先不说我这外地人,连已经住在这里20多年的二个姐妹淘,都没有真正到过这里,和他们说这次过来要去里走走看看,对我有这样的想法他们虽无法理解但也没说什么,最怕走路的这二只,只要不用他们陪,我爱去就去呗,我开心就好!

虽然是马来西亚人,但毕竟是隔着南中国海,严苛来说来自东马沙巴也算是游客,那就让自己做半天游客,徒步观光这世界各地的人来到马来西亚都会到此一游的地标景点呗!! 


【 161023把自己当作是游客的行程,扮演好游客的角色,呵呵!!】

MRT Bukit Bintang 站上车到 Pasar Seni 站下车,往B出口中央艺术坊方向出发。穿过中央艺术坊后往右手边的方向,走到生命之河@River of Life 沿着右手边的壁画街,经过Jamek Mosque, Music Museum,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Merdeka Square,KL Library 及KL Art Gallery 走一个大圈。大约1个半小时的时间一路走走停停,虽然大汗叠小汗 汗流夹背,头发几乎湿透,脚很累很累,但悠然自得🥰。









往回走时已经是中午时分,顺着路程到了茨厂街觅食。十点吃的早餐还没完全消化,这时恨自己肚子位子有限吃不了多少样,只吃了豆浆水加豆腐花和阿伯曼煎糕就投降了。这是我第一次吃阿伯曼煎糕,相对曼煎糕我更爱香味四溢,椰子味浓郁的槟城曼煎糕,惊艳了,真的超好吃。稍微可惜的是这次没吃到我最爱,心心念念每次来必吃的古早味“沙翁”,因为已经将近1点已经卖完了。虽然每次来吉隆坡都要吃猪肠粉才甘愿,但我喜欢的是咖喱水掺甜酱,至于茨厂街这里的红酱猪肠粉并不是我那杯茶,就让肚子留空位给其它食物咯🤣。

一个人加上单手真的太不容易了,拍了豆浆水加豆腐花就算啦,至于软趴趴烧烧的曼煎糕就不拍咯,直接进肚子😋!!


中国南方航空初体验 - 【Yun Nam Trip @ Sept 2024】

不用签证的确很方便,身边的朋友包括我自己今年旅游目的地都很有默契,百分之90%以上都是选择出游中国,因为不愉快的经历已经十多年没踏足中国的我也都破防。今年的第二个行程依然是中国,而且这次还是自由行,那是之前想都没想过的事!! 从确定地点,买机票,规划行程,包车,买高铁票,再到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