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2日 星期日

住一天酒店的快乐 ~天花板早餐!-【Enjoy staying in a hotel for a day】

不过才隔了二个月我又来这不陌生但也不至于极其熟悉的城市,即不是做生意也不是出差,更不是有孩子在这里,连我自己都觉得视乎有点太频繁,呵呵。不晓得会不会有人好奇到底是什么,能让我如此乐此不疲😁😁!!

来临11月二姐家有喜事,第一次理所当然比较紧张,也恰好参加公司的旅游奖励二姐这位未来婆婆趁这个便利,顺道买婚宴婚礼的行头😁。二姐吹捧说我品味眼光都比她好,又熟悉这里,被夸得爽歪歪。我这个人最大的弱点就是对别人赞毫无抵抗力,很多时候即便知道只是些顺势而为的客套话,或善意的谎言,但还是会开心地全盘收下。

实不相瞒吉隆坡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虽然常过来但都只是在几个固定的地方溜达没有到处去,不常去的地方我还是会搞不清楚方向,但和完全没方向感的二姐相比,我算是识途老马咯,哈哈!!不过还是得赞口舌生花的二姐,百万圆台保持者的三寸不烂之舌的功夫果然了得😆)被她赞得飘飘然,晕头涨脑也就半推半就答应了,被揪来做陪客。这次可以说陪太子读书也可以算是伴游者,但同时身负重任,千万不可砸了自己的招牌。




二姐先出发参加旅游奖励团,结束回到吉隆坡才与我会合。打好如意算盘的我特意提早一天过来,是想趁这机会去KLCC 看双峰塔夜景,去地标景点Merdeka Square 一带走走逛逛,和去茨场街觅心心念念的美食,按自己规划的行程我是觉得这天住酒店会更方便,二姐是不理解为啥外甥家明明就有空房我不住反而要浪费钱去住酒店,嘿嘿,看来二姐是不懂得一个人住酒店的乐趣,她不懂也没关系,我懂我开心就好!!

虽说来吉隆坡不用担心没地方住,只不过某些时候当我有一些想法或有特别规划的行程,我会去酒店住一天,通常都是离开的前一天。去年就住了Nu Sental 的Aloft Hotel,这次住靠近Starhill ,Pavilion 开业不久的Sleeping Lion。老是觉得老旧的酒店霉味重,床褥软塌不好睡,所以不喜欢住旧或开业很久的酒店,这家网络评语好坏参半的新酒店,地点,性价比的确是它的优势。对我这个浅眠,稍微有点声音都会醒过来的人来说,酒店房门的隔音真的不太行,(半夜老是听到关房门声,影响睡眠)除此之外其它各方面对我来说都不错,实话实说这个价钱也没什么要挑剔的了。



到吉隆坡的那晚就去了双峰塔,上一次在这里看夜景已经不记得是啥年前的事,有机会重温旧梦的感觉真的挺好。舒舒服服的坐在一楼的Ben's Cafe,挑了靠窗座位和姐妹淘莎姐二公婆,边聊天喝咖啡,吃晚餐,边看夜景太爽了,可惜姐妹淘之一的云姐今天没空,错过了这美景。


回到酒店立即冲到顶楼看夜景。酒店的露天游泳池人太多(社恐不好意思拍😅),也可以一览Pavilion 和,KL Tower 和邻近的一带的夜景。


酒店除了有Gum Room @ 健身房,还有个室外运动设施。第二天早早起来做运动,用Air Walker 做了40分钟运动消耗路里,出了一身汗,舒服。





应该怎么说呢。。桌上的食物就只是为了画面更丰富好看,没这么单调,所谓的“装逼”应该就是这样吧🤣!!


161023早上!我厚。。为了要把肚子的位子留给更想吃的食物,其实就只是喝了黑咖啡及姐妹淘莎姐昨晚投喂的迷你樱桃苹果,哈哈!!


每次来吉隆坡都不放过的头号至爱“Kopi Cham”。今天特地去这家据说每天都排队的店,住的靠近附好处是,店早上10am开门,10.05am到达,就不用排队咯,哈哈!!吃了后总算明白为何门庭若市,每天都有排队的人龙了。


撇开健康理念,这才是我心目中永远排第一位。香甜的Cham , 双牛油咖椰烤面包,半生熟蛋,完美的早餐三件套,我这咖啡控,面包脑袋天花板早餐😋😘😘!!


外酥内软邪恶的双牛油咖椰面包再沾半生熟蛋液,简直不要太好吃!!






中国南方航空初体验 - 【Yun Nam Trip @ Sept 2024】

不用签证的确很方便,身边的朋友包括我自己今年旅游目的地都很有默契,百分之90%以上都是选择出游中国,因为不愉快的经历已经十多年没踏足中国的我也都破防。今年的第二个行程依然是中国,而且这次还是自由行,那是之前想都没想过的事!! 从确定地点,买机票,规划行程,包车,买高铁票,再到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