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用柚子叶洗澡的习俗~【My CNY Must Have Goodies @ 2023】

新年倒数中大家都在做最后冲刺,基本上这二天没有地方是不堵车的,车笼更是长的见不着尾。这个星期以来太阳特别猛,大热天焖在车里龟速的移动,脾气都因此变得超爆操,不能怪我啦,人家平日去银行办事车程只是20分钟左右,今天用了平常三倍的时间才到目的地😵,没办法呀谁叫老板大人改不了last minus 安排事情的坏习惯,打工仔多难为呀!!

超市菜市也都是人头汹涌,大家都在忙着买买买。虽然这不失为新年在超市办年货的另一道风景,但通常这种情形我都是避而远之,我不喜欢凑热闹,更不爱去人挤人的地方,所以都是早早搞定。家里人口简单,要买的年货不多,即便买也都只是酌量买一些平常买不到,吃不到的应节食品,及新年期间商家才会进一些品质比较漂亮海味,南北类干货等,至于常年累月随时买得到的几乎都不会在纳入办年货的范围。



三个星期甚至一个月前就办妥了年货,预定的生鲜食品,年柑等这二天也陆陆续续买好拿了,尽管今天才年二十八,早上去拿预定的生鲜肉食看到还有2天才派的上场的柚子叶也随手买了2大束回去。这个农历新年家里必备,除夕夜用“柚子叶”烧水洗澡,寓意把霉气洗掉的,是客家人的习俗,也是是们家里过年不能缺,不能少,必定得买的年货”,因为我很重视,不会落下这个习俗,哈哈!!

我们华人很可爱,过年买东西时会有一种迷思,不是看需求,就是怕执输心态,人买我也买。之前吉隆坡某超市汽水促销,看到照片中一大班人争先恐后的几箱几箱拿,就只是怕拿不到,外劳看了都摇头哭笑不得。我在想应该不是全部自己喝的吧,可能是帮姨妈姑姐兄弟姐妹们买的,又或者是买来送礼。新年我们家里不会买太多饮料,即使是大家都爱喝的Anglia shandy,过个年2箱都已经喝不完了,现在大家的健康意识抬头,来家里拜年的亲友多数都是要低糖饮料,不然就是白开水,所以家里就买低糖菊花茶和小瓶的矿泉水,但也不会买多,家外面就有小超市,大的超市也都全年无休,每天在营业,需要时随时可以去补货。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驱使之下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存有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概念的人,这不就是妥妥的用钱换动力来源吗,哈哈! 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