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想念的味道 ~ 蓝莓酥【BlueberryTarts @ CNY 2023】

一个月内又是圣诞,元旦,农历新年,三个不算小的节庆接踵而来,马不停蹄式的一个接一个紧凑到快消化不良了。时间实在是太紧迫了,幸好大扫除有Kakak帮手搞定,我只是跟眼看把要丢掉,要做断舍离的物品挑选出来。早几天也把新年饰品,灯笼挂好,沙发的抱枕套也都换成红彤彤喜气的来迎接兔年。

不管多忙都好,都会挤出时间就是要自己动手做年饼才甘愿。大小侄女就曾经笑说过:小姑姑是劳碌命,呵呵,当然主要还是你们嘴刁呀。几年前吃过蓝莓酥后就念念不忘它的美味,还托福的做了几百粒订单。这二年每次问常光顾的烘焙店,老板娘说不是他们不进货是供应商断货,去买凤梨馅时看到久违的蓝莓馅,太开心了立刻扛了一些回家😂



所以说吃这个蓝莓酥是要看机缘,事关蓝莓馅不像凤梨酥馅这么容易买,我们这里就只看到一家烘焙原料行有卖。即便想念也不一定吃的到,所以特别珍贵😂,今年真好,终于有机会再次吃这想念的味道。其实这本来就是用凤梨馅的食谱,只不过我哥姐的那几个老小孩嘴巴刁又巴闭,尤其是肥仔侄儿。凤梨酥就必须配奶香味的饼皮,蓝莓酥就要没奶香味的,所以要用不同的食谱。

说起这饼皮酥的不得了,让我真正明白什么叫入口即溶的蓝莓酥。一般口感酥鬆类的饼干烤制好要放几天待食材参透融合口感才会更优,这个我很爱的蓝莓酥就没有将的顾虑,出炉当天吃口感也很赞。蓝莓酥也是送礼物的其中一款年饼,今年时间真的太急了,这个材料简单不失美味不用等上几天的饼皮食谱,做好马上可以送人,正合我意。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的人,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就是动力的来源,哈哈! 不患懒时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ta,HITT和拉伸。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