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僧多粥少, 每年必做的年饼 ~ 凤梨酥 -【CNY Must Have Goodies @ 2023】

除了家人亲友,二个死党@姐妹淘也都很爱吃我做的凤梨酥。12月份回来度假的姐妹淘早几天回家准备过年,这二个星期陪她到处吃喝玩乐还抽空先做了一批凤梨酥让她带回去,看到爱吃的凤梨酥她开心到。。。我这个老友记算是很够意思了齁,呵呵!!

不仅是什么都涨价甚至还缺货,有钱都未必买得到。不说其它单是贯用的牛油牌子,据说这整个月到处都找不到,幸好我早做准备,预先买了一些自家要用的放着,也恰好今年没有做定单不影响,材料不够不就少做一些,少吃一点,反而乐得清闲添,呵呵。




今年农历新年来得特别早,我也在紧锣密鼓的赶制送礼和自家享用的凤梨酥。新鲜出炉的凤梨酥口感不是最佳状态,必须放置至少2~3天让食材参透融合,口感和味道才最棒,送礼的必须至少3~5天前烤制。还有几天就是农历新年了,昨天忙完最后一批的年饼,也顺利完成送礼任务,今年的年礼大部分的都是自己亲手做的凤梨酥其它的年饼。希望亲友今年吃了风梨酥旺旺来喔!!

也许是从小吃习惯了姑姑们做的凤梨酥味道,外人做的始终不是她那杯茶。嘴最馋的大侄女自结婚过后没机会回来过年,大表弟和妹妹每次年后回吉隆坡时都会带一些回去给大姐姐解馋。上个星期大哥与侄儿去了趟吉隆坡,就顺道带了一些过去。凤梨酥特别脆弱容易散烂,对姐姐很上心的侄儿会特别嘱咐我要用泡泡膜包装好。

不止是大侄女,外甥,堂侄女们,甚至是堂侄儿的太太每年都会问。。姑姑有没有做凤梨酥,上个星期打电话来问,因为要的数量多他们都会订购,告诉他们今年没做他们有点失望,姑姑当然认做啦,只是手边食材关系,僧多粥少,数量有限就只送了几盒过去让他们解馋,呵呵,少吃多滋味嘛。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驱使之下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存有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概念的人,这不就是妥妥的用钱换动力来源吗,哈哈! 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