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 星期六

启动另一阶段 @ 2 ~为何选择早退场 ?【Early Retirement Plan @ 2022】

在这家公司工作了将近24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度过了黄金光辉人生打工岁月最精彩的20年。从零开始,一步步走到今天,不敢说在公司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老臣子嘛,是有那么一丁点的“存在份量”与“微弱权力”。过往总觉得会一直待到人老珠黄,招人弃嫌的时候。。,近几年被就业倦怠席卷,对工作的倦怠,厌烦,就只想逃离这职位赋予的压力,及沉沉的心理负担。想停下来好好沉淀一段时间,给自己度个悠长的假,无所事事随性随心的过一段日子。

这二年多大姐,表哥,和老同学弟弟无意警突然离世,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啊,今天不知明天事,真的不要想太多,计较太多,做太多的打算和计划。看过一位选择中年就提前退休者写的这么一段文字,内容大约是:人到中年的候跟着自己的心走很重要,钱也很重要,但当你不再担心没赚这个钱,明天家里就断炊时。。。就会思考,我为什么要这样工作?继续原来的方式下去。。。,

或者我们都离不开这模式,年轻的时候用尽一切力量精神时间努力去挣取机会,去证明自己的能力存在价值与争钱,一旦拥有了,不再为钱烦恼优虑时,贪心的我们就想要自由,这时候就觉得自由可贵自由无价。我也只是千千万万人海里头的一个凡夫俗子,只身的我,存款虽然没多少,既然上没老下没小,没沉重的经济负担,没这些层层叠叠的约束,就因为想要自由自在,“不想”再被捆绑,选择提早离场退休去。告别过去的方式,重新设定自己的生活。



除了几个知心姐妹淘和聊得来的老同学,支持和恭喜我终于下定决心脱离恼人的职场之外, 其它听到消息的,说的最多的不外乎就是这几句话:哎哟。。你才几岁,不做怎么生活?会很闷,很无聊的。为什么不做?不做工有什么打算?

嗯,谢谢关心。每个人都有自己消磨时间,过日子的方式,不必为我操心。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