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眼睛有刺刺感 ~ 【Eye Exam ~ Dr Kelvin @ Mar 2022】

最近左眼看东西时靠近下眼睑部位会看到一层薄薄的白雾,还有就是每次转动眼球时像是下眼睫毛触碰到下眼睑的部位,眼睛会有刺刺的感觉,不痛,但不舒服。适缝二姐刚做白内障手术,姐妹俩这几天的聊天都离不开白内障这话题。已经做了白内障手术7~8年突然联想到会不会是植入的人工水晶体再度变厚?还是眼压过高患上青光眼了?二个姐姐都有遗传自老妈妈的慢性青光眼,我属于患青光眼几率高的高危人,加上自己患有严重干眼症和飞蚊症,所以会特别留意眼睛出现的各种症状。



心里一直有患青光眼的隐忧,以其自己在胡思乱想,瞎猜,心里头乱糟糟,还是去找眼科医生了解一下比较安心。隔八个月又去拜访年纪不很老却顶着一头白发的Oppa眼科医生(哈哈),对常有各种千奇百怪问题的我,他早就已经见怪不怪。经过一轮检测,人工水晶体没异常,也没变厚。至于下眼睑摩擦产生的刺刺感,医生就用他拍我眼睛的存档照片来解释:-

觉得眼睛有刺刺的错觉那是因为人工水晶体的外壳压到下眼睑的边框,引起的不适感。问医生会出现有这样的情形是不是人工水晶体移位了,及造成移位会不会是和常揉眼睛有关?医生说基本上不会这样,但有保留没把话说死。至于那层薄薄的白雾。医生说:我看到的应该是眼白(巩膜)部位,依他的经验是因为挤压到下眼睑边框部位引起的视线错觉。听起来蛮合理的,也就解析到为什么我老是觉得被一层薄薄白雾挡住了部分视线。

而我最担心的青光眼部分:~ 这次检测后没发现有异常,眼压也在正常水平。但医生建议我下次做更精准的视野检查对光线的敏感度,毕竟对上一次做着检测已经是三年前。

【网络相片】



22/03/2022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