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不再年轻的你我!-【After all these years 2023】

公司员工加老板大大概就三十来人,华人比例不高包括老板就只有六人,女的就只有得我一人。上班的环境虽然充斥着马来语但我马来话并没有多好,普通的应对还可以,深的就没办法了,自然的与马来女同事聊不了几句,还好与男同事还蛮聊得来,常相互调侃开玩笑。尤其是和相差几岁的工程师,他老是说因为我俩是同一个年代的人有同样的思维,不否认是同梯关系但也因为咱们这二个同样是不服老的大叔大姨。只要他在公司就会与我抬扛,斗嘴上功夫,同事们对我们的讲话模式也早就习以为常。

某次我们这二只Kopi Kaki 溜出去叹咖啡常语不惊死人不休他突然正经八百的问我。。有没想过找个伴?有二个债主(孩子)平日总羡慕我自由自在的他但跟着又自问自答的说像我这样有能力过自己喜欢的生活的女人,单身一个人的也没什么不好何必找个人来烦。他自己都疑惑了,这工程师大哥脑袋常时不时当机,看来是老毛病发作了,免得增加他的困惑,我呀装傻不回该比较妥当,呵呵!



其实大龄姐姐早就已经做好孤独终老的心理建设,现在自己一个人逍遥自在,在方面是全无想法。有一点我是很有自知之明,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后就应该很清楚现实很残酷,条件好的,有能力找到老婆的,不会有谁会找个大龄的,自己也不是愿委屈自己随便拉一个人将就过日子的人,既然不差一口吃饭钱与其让人挑捡被人嫌弃,不如一个人过得开心。

曾出现在人生轨迹里的人,只是错在时间不巧与其它因素。他从来都不是禁忌更不是不能被提起,这些年虽然没再见过面但关于他的近况有心人都断断续续更新,我都只做个聆听者没多说什么,在我来说知道他安好就够了。那天在吉隆坡与共同友人闲聊时友人说前些日子碰见一阵子没见的他,说他看起来显得有些苍老,像个小老头了。。听了后我心里还是会有小揪了一下下。。

无法凭空想象友人口中他成了老头子的模样,友人翻出了他前段日子的照片,看到相片中在心底多年的人忍住心中的波澜。。多年没见的他变化并不大,脸上无疑有了岁月痕迹,眼角长几条鱼尾纹,在我看来就只是这样而已。。是友人夸张了照片中的哪是什么小老头子,明明就只是个成熟大叔。想想老天爷对我还蛮好的,个多二个月前提前就给我心里准备。那夜久没出现的他进到梦里,轮廓更是难得清晰;眼前人依然是记忆深处里熟悉的身影,添了些岁月风霜的脸挂着的是熟悉的笑容,满脸笑意的朝我温柔的笑,就和照片中的相差无几。

时间一晃他和我都不再年轻,哪可能还和过往一模一样,若说完全没差别,那就是在自欺欺人。只是照片里的他脸上少了熟悉的笑容,眉宇间更是带着淡淡的落寞。始终曾是在心头上的人,看着相中人想起过去那些事,依然记得他对我的好只是我们不适合,虽只是过客却是会怀念的人,感恩这些年大家各自安好。

有到了某个年龄阶段,就不该再写与感情相关的心态。大龄人还再提过去的事多少还是有一些尴尬,犹豫该不该写,换个心态想并不是见不得的人的事,随自己的心吧,虽说往事不该再提,容许现在已心无旁骛的大龄姐姐久久缅怀一次呗!!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