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8日 星期一

现在醒觉,还不迟! ~【 Who is pretends to sleep】

这段时间在检讨和反思自己某些时候,是不是太鸡婆了,(尤其是会唠叨他们不爱惜身体,不注重健康这件事上)过度热心,以至于不小心过火忘了拿捏好分寸这回事,不知不觉多做了一些压根无需参与的事。即便对方是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很亲近要好的朋友都好,为他人著想是好事,过度热心和关心不一定是好事;说到底始终是“别人”的事,尽过力做了自己的本分就好。


现在回过头来才醒觉是我会错意了,对方只是差个倾诉对象,一双耳朵,不是意见,更不是我自以为的是为对方好,是我自己参与感过度,忘了好心做坏事,每个人的思想方式迥然不同,不小心把自己的价值观套在对方身上。

其实不是对方不愿意清醒,自己才是那个一头热叫不醒的人。认真想想,对方只是抱怨诉苦,但并不没要求我为他们做什么,可以适当的关心,但不要做善意鸡婆。明白这道理就好,开窍了,往后静静地洗耳恭听,把耳朵免费借给对方,乖乖地当听从也很不错,会反省的人才会成长!!

偶读到这么一段文字。。我是蛮认同地,尤其“群处守嘴,独处守心”!!

【人生在世,不轻易评价,不随意指责,不过度干涉,忠于本心,反省自己,如此,才能活得洒脱愜意,自在顺意。余生,愿我们穿好自己的鞋,走好自己的路,看风景旖旎,历人间百态。群处守嘴,独处守心】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