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0日 星期六

特定的回忆,超大酒楼 ~ 佛山 -【Wong Fui Hung Memorial Hall-Jan 2024】

虽说饰演的演员不同,年代不同,但同样是那些年特定的回忆,说到黄飞鸿我和叔叔辈团友照样可以聊的很起劲。他看的黄飞鸿电影全都是由关德兴饰演,连我这不同年代也知道这个第一代饰演黄飞鸿的专业户,他是黄飞鸿的这代名词可以说算是当之无愧,至于我的年代嘛则非李连杰莫属了,他应该是另一个饰演黄飞鸿的经典人物吧。

如和我一样煲港剧看港产的同代朋友对功夫了得,对有个美丽迷人的十三姨陪在身旁的黄师傅肯定不陌生。在我来说“黄飞鸿”只是戏剧里头的编写出来的英雄人物,从来没去在意他不是真实存在,不懂有和我想法一样的人吗?呵呵!虽然我无感,但话说黄师父可是佛山代表性英雄人物,既然来到佛山程当然得先去拜望黄飞鸿师父,哈哈!!


佛山的第一个行程【黄飞鸿纪念馆】除了记录生平事迹和以他改编的影视作品,还有武术和醒狮表演。对历史,武术完全不感兴趣的我来说这地方是有那么一点点兴味索然,但想不到表演开场时当音乐响起一把女声(柳影红)唱的少年黄飞鸿(老天是多久以前呀!这下立刻暴露年纪,虽然那时候我还很小😅)莫名奇妙心里突然很激动,眼一热不由自主的就流眼泪,不知这是突然的在缅怀失去的青春岁月,还是什么总之那一瞬间煲港剧的回忆一下子全翻涌上来,同时也想到我那超爱看武侠剧功夫片的老妈妈,眼泪掉的更凶,幸好其它人都目不转睛的在看表演,没察觉我在偷偷拭眼泪,不然可就丢脸死啦!!





姜汁撞车奶深度爱好者在飞鸿徒步街(小吃街)看到有贩卖姜汁撞奶的摊档,当然不会错过😄嗯,姜汁放的过量导致发苦。。带苦味的姜汁撞奶😅,还是广州北京路徒步街的那家的比较好吃,口感更细滑。

午餐是在一间大的像是酒店的三层酒楼,不夸张真的非常大,一推开门眼前是个富丽堂皇的大堂,中央是一个蛮大的流水喷泉,然后就是面积超大,像海鲜市场那么大摆满各种生鲜海鲜的点餐区,经过一个长走廊,一侧是餐厅的正厅,侧厅,再往后走又是一个侧厅,尽头又是非常大的卫生间,这一些还只是底层而已,楼上还有二层,包括可以摆百多桌酒席的大厅,包厅等。。据导游说这间”尖沙咀酒楼“是全佛山规模至大最豪华。

地方超大也很气派,但食物就。。。或者可能因为我们吃的是团餐,就我们吃的那些菜肴来说味道是不错的但也至于惊艳。千人千胃餐点食物味道对我来说没啥惊喜但至少增加见识,毕竟在马来西亚要找一家这规模大的如酒店的酒楼餐馆也并不这么容易。


这里只是侧厅,不是正厅。


地方大到我这个拍照技术有限的更不懂怎么拍,索性放弃。平日录影技巧蛮可以的侄儿不知为何录制的画面又很晃(下图,侧厅)看的头晕晕,不能用,只好借用网络图片(上面二张)。


每一餐都是九菜,一汤加甜点,但每一餐就拍到几张,事关很多时候菜转到我面前时几乎都已面目全非了😅。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