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我爱港剧~【使徒行者2】


这阵子在追看的一部港剧【使徒行者~2】。可能是以前那个几乎都是港剧天下年代养成的习

惯吧!。哎呀,这也不就等于告诉人家我是属于那些年的鸟。哈哈!直到现在看电视剧的口

味仍然没变,依然喜欢节奏快,不拖泥带水,不婆妈的港剧。特尤其是警匪剧,医生,律

师,廉政,勾心斗角,家族情仇,商场尔虞我咋等等,都是我至爱看的港剧。


现在的港剧质素真的是大不如前了,虽然因为有中国注资,所以大手笔,大堆头制作,但感

觉就是方腔走调,找不回90年代港剧神髓。雷声大雨点小,虎头蛇尾是惯常有的事,天马行

空 + 无厘头的剧情更是让人不敢恭维,浓厚烂芋充数的感觉。也许港剧真的已经快走到尽头

了,到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地步。真的超怀念港剧最辉煌最全胜时期的大时代,新扎师

兄,义不容情,黄金十年,壹号皇庭,刑事侦查档案,妙手仁心。。等,这么多年过去,至

今依然让人回味无穷的戏剧。





等了三年终于盼到集合一票大咖的使徒行者2。。承接上一部的故事,第二部依然是以卧底为

主。一开播第一集就挂了的卧底~洪永城,连诗雅,何雁诗,古明华,接着陈炜,张兆辉,黄

德斌等在前五集就收工了。这部剧头开的吸引人,剧情也紧凑,可惜收尾有点太随便。稍微

可惜的是饰演大鳄(感觉在这部剧里像是大配角)的陈豪,出场时候很有气势也够凶狠,

果接下来却儿女情长,最后就只是一枪毙命收工。部分的剧情真的有点不合情理,也太不可

议了。周柏演的乐少去竟然是为了报仇顶替哥哥卧底身份的冒牌货,郑锌峰饰演助理

处长Sir ,夸张的竟然是黑社会头目借身顶替,及蒋祖曼饰演的警司Madam Cheng是前

黑社会成员,大许Sir 的情人,这三个角色也太牵强了吧,也许真的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吧!


这部剧有几个角色自己是的~如有点酷,重情义的冒牌卧底乐少,看似吊儿郎当却很

细心的余天堂,情你最大的正妹,至情至圣的欢喜卧底情缘的故事则由乐少和正

妹延续上一部的爆seed 和钉姐。至于苗侨伟饰演的卓凯,宣萱饰演的施嘉莉没有多大的惊

喜。会不会有第三部,结尾时马国明的出现,已经留下了伏笔,相信不需要等3年吧!哈

哈!!


这部剧的主题曲周柏豪演唱的【天网】不错听,但自己却偏爱片尾曲 菊梓乔演唱的【忘记我

自己】和谷薇唱的插曲【安守本分】。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