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6日 星期三

没喝就心头痒痒 ~【Heavy Coffee Drinker?】

我是个每天至少要喝上一杯咖啡的人。尤其喜欢早餐时随餐叹一杯热咖啡,不是需要借助咖啡提神续命,就只是一味地想喝,即便只是喝半杯也甘愿,没喝就会觉得这一餐不完整,撩地心头痒痒的,算的上是中了咖啡毒吧。虽然每天都喝咖啡但没有很讲究更没研究,侄儿买的胶囊咖啡机像是家里的摆设品,一头个半月心血来潮时才搞一杯。平常就喝白咖啡,海南咖啡(咖啡我喜欢来点甜的😁),最巴闭的也不就是用Moccona Expresso 10号泡黑咖啡,弄不懂也没花心思去分辨各种咖啡豆,就只是不喜欢酸味咖啡。至于是不是手泡咖啡,滴漏式咖啡或泠萃咖啡都无所谓,对我而言就只有好喝与不好喝,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喜欢喝,或仅仅只是个习惯,总之咖啡就是每天会出现的热饮,是不可缺的一部分。

尽可能控制在一天二杯,只是每年接近公司核税期,烧脑的非常时期需要刺激大脑思考力的高压期就会破防,思路不通时不自觉的就去泡咖啡,不全是因为想喝,就只是纯粹的想闻黑咖啡香味,也许是咖啡香可以让紧绷的脑袋得到纾解,释放压力吧。2022年的年度总结@Annual Return这个月尾就是期限,公司的会计师也总结完毕。呵呵,不晓得是不是要出门度假心情特别好,老板今年特别爽快一次就通过。老板回来后就轮到我休假啦,来临的八月可以轻轻松松的和姐妹淘开心出游了!!




上回的验血报告身体钙质含量不是那么理想,以年龄为标准我已经在危险水平@border line徘徊了, 再低一点点就不达标。检验师有提醒我务必要注意饮食,尽可能摄取多一些钙质食物,少喝让钙质流失更快,导致骨骼疏松的咖啡。大龄女子当时是会担心有听进去乖乖的多吃苹果和喝豆奶,还时不时特意晒太阳补充Vitamin D;但或许人都有某种劣根性呗,时间长了就松懈下来。明白咖啡是一把“双刃剑”,适量有益,过则伤身,但就是选择掩耳盗铃。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