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搭机惊魂记 ~【Bon Voyage @ Have a Safe Flight !】

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当时是真的被吓死,正确一点的说法是差一点就吓破胆。孰人能无惧生死,如没经历过这件事,倘若问我怕死吗?或许我会自以为潇洒的回答死而已,没什么好怕的。但原来全无心理准备措手不及临来完全由不得你自主掌控生死的那一刻那一瞬间。。心里会是这样的恐惧与害怕,我这耸女也是到了这时候才知道自己是有多么地贪生怕死留恋人世😅。

边写边回想。。。,脑海再次涌现当时的那种头疼欲裂和死亡恐惧感,不知觉我起鸡皮疙瘩了。。这次的切身经历相信即便过了再久的以后也忘不了。




是发生在这次从吉隆坡飞回亚庇的班机上,当飞机师广播不久即将降落把飞机高度降低时,就在这个时候我右边前额靠近太阳穴的某个点突然剧烈的疼痛,很痛非常的痛,那种头疼欲裂的感觉几乎已经到了我无法承受的地步,不知自己的头怎么了发生什么事,那种感觉像是头部血管要炸开了,当下的我也不知道可以怎么做,不晓得是不是要向空姐求助,又不敢惊动隔了个坐位怀里抱着熟睡小女孩的妈妈,以为自己要死了会猝死或者是头破血流丧命机上,脑里闪出乱七八糟的想法,不敢乱动只是闭着双眼不断深呼吸,手不停的抚揉右边的前额,感觉彷佛过了很久很久(剧痛维持了大约10分钟左右吧),就消失不痛了。张开眼四周望望还有感觉还呼吸著没死掉,这才停止抚揉额头的动作,安静的慢慢在舒缓自己的情绪,30分钟后飞机落地,没事的我就离开机舱,也没把这事告诉来接机的大侄女和二外甥,回家后大家在追看大选成绩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第二天早上涮牙漱口时发现有少许血液,鼻涕中也掺杂着少量血丝,这下我的心有少许不踏实,不晓得是不是症状现在才浮现,告诉大侄女这件事,她立刻谷哥搜索找答案,了解过后估计自己当时是因为机师往下降的速度过快,气压一下子转变过速承受不住导致血管破裂所以有流了一点鼻血。

据找到的资料:~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因为机内和机外的空气差额太大为了安全飞行机师会让机舱增压,这程序对于创造安全的飞行体验至关重要,但它可能会导致流鼻血。 压力的变化会导致鼻道中的血管膨胀和收缩。 如果在此过程中恰好有血管破裂,则可能会引起流鼻血,这是很普通也可以说是常见的事。只要不是严重的流鼻血状态,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