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由不得我不信 ~ 愈后调理。。@2 -【After Covid-19 Recovery @Part 2】

 八月初开始愈后调理增强身体的免疫系统,喝完自己买的28包“Tigrox”虎乳芝补充剂,接着吃大嫂买的简介上是写着可以帮助消炎,哮喘,咳嗽护肺强肺,鼻子敏感状况,增强免疫力,呼吸道等,功效基本上和“Tigrox”差不多的We Health Organic Tiger Milk Mushroom Extract Capsule 。只不过可能是里头某些成分不适合本来就有过敏性鼻炎的我吧,刚开始吃这虎乳芝丸三头几天就出现不停的打喷嚏,流鼻涕等和伤风没二样症状,以为是药效在发挥疗效,身体修复过程的清,补,调,必经的三部曲。吃了将近三个月除了中间那段时间发还蛮正常的,一直到后期也就是19/11/2022的前后整个星期,再次出现每天不住的打喷嚏,流鼻涕的惨状,不想前功尽弃还是坚持要吃足三个月的时间,结果坐飞机发生了Aerosinusitis气压性鼻窦炎或航空鼻窦炎)这件事,非常感恩只是有惊无险,二话不说第二天立刻停掉。


由不得的我不信,停吃了一个个多星期一次过敏性鼻炎都没发作。嗯,或者应该这样说才对。。不是它 不好,是我的与它无缘😅😅,应该是喝完Tigrox”后身体的免疫力已经够强壮,却不知足的一味进补,结果反而适得其反,诱发了身体里本来的过敏原,哎呦呦。。所以说嘛。。想象是很美好的,现实其实是很残酷的。

从小就有过敏性鼻炎这难缠的毛病,只要天气转变,天泠,气温变化或是坏境,及接触到一些自己也不晓得会过敏物件也会导致突然发作,症状来到时候通常都是会鼻塞,连续不断的打喷嚏,鼻涕像流水的不住的流,一包纸巾都不够用,鼻子瘙痒的让人抓狂只好不停的摖,把鼻子摖的红彤彤,尤其是状况来的时候人恰好在外面,那种场面简直是尴尬到无法形容。所以那时候最害怕清晨或夜晚气温比较低这二段时间,有时甚至是在睡梦中也毫无预警突然就发作,鼻子瘙痒,不停的流鼻涕,不住的打喷嚏,尤其是每次至少会连续不断的打喷嚏40 ~ 50次甚至更多才罢休,那种折腾那苦状,搞到我都怀疑人生了。被这不算是大毛病但也不能小观的病折磨了很久很久,很感恩这样的情况突然地在多年前的某月某日不药而愈了,让我摆脱这种恼人的折腾,现在只希望不会重来就好。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