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懵懂的爱~【那年我16岁~最初的你】


16岁那年趁着学校长假,抱着试玩玩心态跑到即将开张的超市应征做收银员,在那里遇到好

几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完全没打工经验的我对多事情都觉得很新鲜也充满好奇觉,学习如何

操作收银机,学习踏排轮(当年玩排轮是一门新玩意,很多人不会踏排轮,工作人员先学

会,才能教导顾客)学习如何把货排上货架才整齐漂亮,每天与几个爱聊天爱玩叽叽喳喳

女孩一起工作,那一年的学校假期过的即充实又开心。。。,


那年23岁刚自国外留学回国,来到这家即将开张的超市应征做市场主管,身上总是散发着淡

淡药味,长的温文儒雅鼻梁上架着副眼镜的你,每天穿着整齐长袖上衣,系着领带西装裤皮

鞋来上班,像个大哥哥般的带领我们这班小妹妹工作。。。,


不记得是从哪天起,你常借故前来找我谈天,天南地北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每天和我一

块用餐,等我收工结完账,载我回家。稚气青涩懵懂没太多想法的我,把同姓的你当成大哥

哥,把你对我的关切疼爱当成是理所当然的大哥在照顾小妹。快乐的日子过的特别快,二个

月后开学了,升上高中重新回到校园生活的我不知为何转做工读生,见面时间虽然短了,但

我们还是每天见面,你依然风雨不改的每晚等我收工载我回家。



直到某天,恰好是我也是你的休息日的前夕,你突然说:明晚一块去看电影好吗?没有想太

多的我马上就说好啊!之后阿呆的我才傻傻的反问:谁和谁他们也一起么?第二天到达戏

院,除了你我没看到其它人出现,天真的我问:其它人呢?你从容自然的回答:他们不得空

所以没来,单纯没太多复杂心思的我也没再追问。

那次算是我们第一次约会吧!之后我们的关系开始有微妙的变化了,看戏顺理成章成了我两

休息日的固定节目,除了看戏,你最喜欢开着车,扭开收音机听流行歌曲带我四处游车河,

欣赏沿途风景。而我也渐渐地习惯了有你的存在,也越来越依赖你。也许在家里是老幺加上

是在堂姐们呵护中成长的关系,我既任性,霸道也很孩子气,知道你宠我疼我,常借故使性

子,你都是耐着性子的哄我,包容我的无理取闹。

即使后来我们一起工作的超市因经营不善结业了,你到其它公司上班,我继续我的学生生

涯,但,这并没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哥哥姐姐们察觉到家里的小妹有专用的柴可夫

司机了,交朋友了。。,担心我年纪小不会分辨好人与坏人更怕我受到伤害,虽然如此,但

也并没关涉我们的来往,只是希望可以了解小妹身边的那个人,查问之下才知道你妈妈是我

的小学老师,同姓的你按名字的辈分竟然是我的【叔公辈】,之后你就成为哥哥姐姐们口

中“小妹的叔公男友”。

后来的后来我高中毕业,开始接触到学校外面的世界,不再是初交往时什么都不懂,生涩又

单纯的小女孩,不再是在社交场合里那个怕生一步都离不开你,连食物也不敢拿的小女孩

了,我会嫉妒了,开始没安全感了,我们开始有摩擦也有争执了。。。,




我们之间相差7岁,也许我真的是太年轻,不懂读也猜不透你的心,在一起三年多后,你突

然变得很沉默,莫名对我泠淡的你,这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行为不理解的我开始和你吵闹

了,开始少见面了,你不再随传随到了,陪伴我的时间少了,巧的是这个时候大堂姐妈咪说

要带我去探望远嫁新加坡的小堂姐,第一次有机会出远门的我显得兴趣勃勃,以为一个星期

后就回来,只和你说会去新加坡玩,没有想到就这样留在那没回来。


或者是不在同一个地方想见也见不着,你反而常拨长途电话给我,我们之间的话题虽然不及

过往,仍然感觉到你对我的在乎和紧张,但我们之间却好像隔了一副墙,忽泠忽热的你,心

思不细腻心我仍然摸不透,被新事物吸引的我也没花太多心思去了解。


记得应该是二个多月后吧,你来了新加坡看医生。见面时看到消瘦不少脸色苍白的你,问你

是不是身体有状况(那时早知道为什么你身上总是有淡淡的药味),你什么都没说,那几天

我们相处的很开心,只是你常会静静的望着我,看我的眼神很温柔,有很多疼与爱,好像有

多话想说却没说出口,那次。。。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回去后你就再也没有打过一通

电话给我,也不接听我的电话,我们之间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再也没有联系,当然我会难

过,会想你,会问到底是为什么,也为此哭过,但或许那时候,毕竟新环境新地方新朋友更

更精彩,伤心没有缠我很久,那年19岁的我,就这样不以为意和我的纯纯的初恋说拜

拜。。,


在新加坡住了8个多月后的我回到家乡,虽然如此靠近但迟尺却已天涯。 也许是拉不下面子,

也或者是觉得没必要,所以也没联络你。匆匆过了一年多,有一天二姐小小声,小心翼翼的

问我:小妹,你记得你的“叔公”吗?我只是嗯了一声,二姐接着说:他病了,病的很重,很

重,剩下的时间不多,教会的小组会去探访他,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听到这乍然而来的

消息,只觉得耳朵嗡嗡声,完全反应不过来,对我来说太震撼了,我有点不知所惜,没有回

答二姐。因为真的真的不懂如何面对你,也想像不了再见面的画面,结果我并没有去。再过

没多久,还没来得及消化你病重的消息,大概才30岁的你,就永永远远的离开了。。。,


没有把握最后见你的机会,甚至连你的葬礼都没出席,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我自私的希

望脑海里留住的是我最初认识的你。我应该说谢谢你吗?你的离开没有带给我很大的伤悲,

毕竟我已经从那段想你,念你,埋怨你,最艰难的日子走出来。只是惋惜这么年轻,还有很

多想实现的你,什么都来不及完成就永远的离开这世界了。。。,

























后来后来的后来,我想了很多很多,我们之间没有第三者,没有误会,没有争吵,没有来自

长辈的压力,什么也没有发生。。。,突然间我好像懂了,明白了,为什么你无缘无故的疏远

我,忍心割舍我们的感情,明白在新加坡最后一次见面时你那不舍的眼神。二姐说过原来我

没去新加坡前你已旧病复发,如果我没猜错你是为了不让我担心害怕,所以什么都没说。当

新加坡医生确定你的机会不高时,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时间,还能活多久的你宁愿自己独自

面对,也不要我陪你痛苦,害怕如果我们还在一起,离开时我怎么办,你隐瞒我,觉得及早放

开我对我是最好的选择。或者这些都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但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其它的

原因,如果不是二姐我将永远不知道你不不仅是离开我,而且是永永远远的离开大家,离开

这个世界了。


好多年,好多年了,脑海里残留的记忆剩没多少。也好多年没有想你了,前几天突然想你了

,在家那端的你好吗?不再有病痛的折磨,有天使陪伴的你过的快乐吗?要永远的和你说

见了!欠你这句再见很久了,的你,也是最疼我的你~Michael 罗仕强!                 




后记:

写这篇文的时候,好多好多以为已经忘记了的往事,如倒带般一幕幕般在眼前滑过,老实

直到今天我都搞不清楚,对你到底是属于哪种感情?似是而非,懵懵懂懂,我们只是很自然

的就走在一起,有过欢笑,有过泪水。却没缘分走到最后。Micheal And Michelle 虽然没有幸

福快乐的结局,但至少我们之间没有彼此埋怨。


一个多月前因为家里要整修翻新,把好多存放多年的物品丢掉,甚至日记本。那记录了许多

过去的点滴的日记本。懊恼了,后悔丢了,有点遗憾,既然自己有个可写心事心情的博客,

不如把一些曾今,值得留着的记忆写下,因此写下这文章记录我俩的曾今。
    

想对你说的话:                       

Michael,你知道吗写这篇文的第一天,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收音机里正播放着你最爱听的歌

曲,真的好巧呀,这么多年没有想起你了,当我想起你的时候,就听到DJ播了你爱听林淑

容唱的那首【我怎么哭了】那瞬间,真的好多好多的回忆涌上心头。。。,


於:21/11/2017

下雨咯 - 吃粘豆包! - 【Chinese Sticky Buns】

下雨啦,下雨啦✌雨神总算回应我们的呼唤,甘愿回到工作岗位啦!!周末那二天连续下了二场长命大雨,热气散去了空气也清新许多,马路旁的花草树木经过雨水洗礼也稍微恢复朝气。嘿嘿,天天汗流夹背,身体黏答答心情肯定多少都会被影响,天气凉爽多了心情自然跟着美美的,也就有心情做点好吃的咯! 刷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