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9日 星期一

无鱼不欢 ~【Newble Fitness Training Lessons 9 @ 2024】

很难得的体验!!姑侄俩近来为各自设定的目标奔赴做努力,虽然方法与目的不一样但都是希望透过健康的饮食和运动来做重体及体型管理。小姑姑为增加肌肉量控制体重开启健身之路,肥侄儿自发性的为健康减重开始培养规律运动习惯,也说的上是殊途同归,这种感觉挺好的。

对什么应该吃什么当少吃或是能免则免,侄儿这减肥菜鸟啥感念都没有,大半辈子都在与减肥打交道经验丰富的我自然就成为他的餐食军师。早和晚的餐食则由我负责,不过也不能让他太依赖,必须要学习如何吃对的食物,所以中午外食那餐他要自己自理,晚上回来会告诉我吃了什么,如果吃的不对我会告诉他,下次就不会踩雷。平常就对他重口味爱吃肥肉的饮食习惯颇有意见,准备的食物自然是尽量少油少盐少糖,嘿嘿,趁掌握餐点大权的好时机拿起大刀大砍特砍,先是他最爱的粉面包点类这些细粮,再来就是比较油腻的猪肉和猪大骨汤,他爱吃的这些食物出场率是大大降低。

早餐从他爱吃的细粮换成不爱也最不愿吃的粗粮。蛋白质类几乎都是鱼和鸡肉,猪肉是可以少吃就尽量不吃。还好我们都同样很爱吃鱼尤其是清蒸方式,是怎样吃都吃不腻的那种。所以这阵子我们可以说是吃鱼大户,各种鱼类的出现频率超高,餐桌是一星期至少出现4天,呵呵!!



第二轮(第九节@28/07/24)私教课记录。

这一轮的最后一堂锻炼课。基本上第二轮的5堂课都是在重复之前课程的动作,我学的不太上心兴致缺缺,教练的用心我明白,她属于精雕细啄注重打磨,希望我一步一步来把基础打好,我则是急进型,讲速度不着重细节。只是健身这东西却由不得我,魔鬼都是藏在细节里,动作细节决定成败,欲速则不达,慢才是快,看来学健身也得同时修我的耐性。

某些动作仍然是做的不标准不达标,每回上课都有动作要教练纠正。要想真正锻炼出一些成绩续课是其中一种选择,但我想尝试自己参透,反正九月初要出游差不多2个星期,现在续课在规定的期限也上不完就暂停吧,先自主练习,待旅游回来后才再安排呗。

咱们家二个可爱的小人儿 -【Elodie Lim & Jada Ho@ 31082024】

Elodie 妹妹满月咯,Jada 小姐姐也100天咯,俩个还没见过面的表姐妹,各自在不同的地方庆祝属于他们的这一天。大侄女发过来的相片看见从月子中心乘车回家路上,这小可爱一路上都是眯着眼笑咪咪的。。。是知道回家就见得着还没见过面的阿公阿麻吗?呵呵,这可爱的小娃儿,肯定一秒就能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