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2024 好的开始~对挂墙手撕日历的执念 -【Happy New Year @ 2024】

家里一直有用老式手撕日历的习惯,甚至有专属挂手撕日历的一扇墙。每个新的一年都会换上早早就准备就绪一个厚厚,每天撕一页的择吉手撕日历,随着一页页越撕越薄的日历,也意味着一年将尽,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年复一年的重复循环。

不记得何年何日开始每天撕一张日历成为我每天早上的工作,一直延续到到现在即便很多人家里早就没挂日历,我都改不了用老式手撕日历习惯,每年的12月很自然的会准备好下一个,不提前准备好的话心里反而会不踏实。

小时候每当年末岁终老妈妈会在家里每次去打伙食的杂货店老板娘那里拿到这种挂墙手撕日历,那时候每天撕一页的日历有的是訂装在铁牌,有的则是硬纸牌,都数是穿旗袍的美女或70~80年代的电影明星,这种有黄道吉日,婚丧禁忌,星期和节庆手撕日历基本上都是商家自淘钱印刷再赠送给有生意往来的熟客,因数量有限基本上商家都是用报纸包着偷偷塞到妈妈手中,怕被其它人瞧见问讨,可以说的上是很珍贵的。

那时候这种薄薄轻飘飘日历纸用处可不少,若是遇到有小宝宝出生这种重要大日子,一张日历同时就有农历和阳历就很方便家中的长辈会把这一天的日历收好保存,就不必担心把小孩的农历和阳历的出生日期记录错;至于我们这些屁孩就很爱用这种薄薄撕下来的日历纸来折飞机,折成小盒子等;爸爸妈妈是会把它当便条纸会在背面写东西。。。




老式择吉手撕日历印刷费较其它的月历或台历@Table Calender贵,现在只剩极少数的商家会印刷赠送给有生意往来的贵客,这几年大哥和侄儿也不是每年都拿到,家里要用的手撕日历都是淘腰包买,以为今年也是如此,就早早去买了个回来,很多时候事情就是这样,当以为没有的时候,它就偏偏有,而且大哥侄儿都分别拿到,加上我早早就买的共三个😅哎呀呀,今年是怎样,是要让我每天早上忙撕三个日历吗?哈哈!!

新的一年元旦,再次挂上一个全新厚厚红彤彤的365页手撕日历,开启我的2024年,相信今年会是很好很好的一年,期待我的2024年!!!


【网络图片 - 铁牌挂历】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