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在吉隆坡觅食记。。。【Foodie Life in KL & PJ】

吉隆坡最吸引我的肯定是美食,时不时就过来无它的就只是为一饱口福,找好吃的。人家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去看别人待腻的地方”,我觉得用在“食”这方面也说的通😆。喜欢面食的人会很爱KK,面食的选择很多,尤其是拉沙粉,鱼头面,牛杂面和生肉面,这几样具备代表性的面食,只不过我们三姐妹恰巧都不爱面食,是不折不扣的包点,面包控,记得在新加坡住了20多年的大姐生前就吐槽过,刚回来长居住的时候她最不习惯就是这里有限的食物选择。生长在沙巴的云姐,每次回来也会说这里除了面食没啥好吃的,我嘴上是笑她在西马住久了,嘴叼口味也已经西马化了。不过自己也是认同KK这的食物种类不及西马多。更不懂为啥即便同一个品牌的店,来的这里后味道就荒腔走版与原版的差很大,无法和吉隆坡比。

不止是我,家人及身边的朋友都一样,到吉隆坡都不会放过吃美食的机会。我自己基本上从下机那一刻开始就是不停的吃直到上机,自动的把减肥这事关机,吃了再说,哈哈!!

二个姐妹淘一个住Cheras,一个住Sri Kembangan,大外甥住在PJ区,基本上住哪一区就会往自己熟悉的区域转,觅美食。我很幸运,因为他们我有机会品尝几个不同区域的美食。姐妹淘口味相对传统吃中餐面食基多,大外甥大侄女是完全不懂中文生活西化的年轻人, 自然是比较倾向西式餐点。嘿嘿,小小声说哦,本来就不太爱面食跟大外甥这喜欢享受美食的吃货觅食肯定是更开心,哈哈!!

大外甥年初晋升为合伙人,年假也跟着水涨船高增至30天,工作的自由度也大幅增加。除非是打官司必须上法庭或有事要处理,其余时间基本上是可以Work From Home。我们这次过来恰好他不忙就索性请假同时又可以清年假陪我们,有他带着我们才吃到这么多美食😘❤️




Day 1 @ 151023 
 
午餐 ~【Sukiya Tokyo Bowls】~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第一餐就踩雷了。在 IOI City Mall 的Sukiya 吃了货不对版的 Yakitori Ontama Don。虽然说食物的图片仅共参考,但实在是差太多了,而且也不好吃。
食物端上来时还误以为送错,问了店员确定没错。相信是太多顾客曾经投诉,司空见惯的店员甚至教我拍照做Google Review,哈哈!莎姐二公婆的餐点也好不到哪去,我们甚至连照片都懒得拍。

晚餐 ~ 【Ben's Cafe @ KLCC】 - 就面包甜点而言,KLCC有更好Cafe可以选。

到酒店check-in 后五点左右就走路天桥去KLCC。午餐吃的迟,肚子还没饿,本来打算吃Kenny Hill Coffee ,但大部分的食物都买完了,就随意找家Cafe 吃些轻便,聊天看夜景。肉桂爱好者的我吃了口感和味道还好而已的Cinnamon Scroll,至于Croissant爱好者莎姐二公婆点了Almond Croissant, Ham And Cheese Croissant,看他们的样子感觉也没多美味,哈哈。我们还点了Cappuccino 和 Waffle Fries,同样是没惊喜,这家店的生意蛮好的,餐厅的位置看夜景是非常棒,但也或者正餐才是亮点,不巧我们只吃了轻食。


图片的二粒肉圆去哪儿啦??妥妥的”照骗"。





Day 2 @161023

早餐 ~【Oriental Kopi Pavilion】~ 列入必吃之店!!❤️❤️

肯定是要吃马来西亚华人的标配@早餐三件套。每次来吉隆坡一定得喝我最爱的Cham 。他们家的cham香浓滑顺非常对我口味,我很喜欢。蛋挞虽然是他们的招牌,是好吃的,只是不至于惊艳。反而是外酥内软的双牛油咖椰烤面包,真的绝了,如果不是担心自己一个人吃不完,肯定会再加单。这一餐真的是食得饱又满足,开心。

午餐 ~ 逛完独立广场已经是午餐时间,早餐还没完全消化但到了茨场街不吃一些美食好像说不过去。第一次吃阿伯厚曼煎糕,和另外一款据说是“槟城曼煎糕”(超好吃)另外还吃了一碗“义钦豆花豆浆”,就再也吃不下任何东西了。美中不足的是我最爱的“沙翁”卖完了,虽然他们家的“笑口枣”很有名,也很好吃,但我更喜欢“沙翁”。

晚餐 ~【Taco Bell 】~ 会想再吃的快餐。

谢谢大外甥投喂❤️ 将近四点到外甥家时他正在吃午餐,我呢这时候才把早餐买的另一粒蛋挞吃了,二个人都不饿,到了晚上九点外甥点外买@Taco bell 。第一次吃Taco Bell的捲饼,好吃喜欢,只是外甥太看得起小姨的胃了,这么一大份套餐加上时间不早,大概就只吃了三分之一的量就吃不消了,幸好有先见之明预先留了一份给半夜回到的二姐当夜宵。



烤到很到位,外酥内软的双牛油咖椰烤面包沾半生熟蛋液,简直好吃到不会形容,这真的是天花板级的早餐。




(借用网络图片 )~我比较喜欢小小片的那款,椰香味浓郁,超好吃。


(没拍照,借用店家网上的图片)-外甥买的是一个小加一个大的卷饼,薯条和一杯饮料套餐。


Day 3 @171023 吃撑的一天!!

早餐 ~Halla Holla Bakery @ Wild Yeast】- 好吃,我喜欢。有机会要再来试他们的司康!

大外甥太了解小姨的喜好,带我们去试这间所有面包都是他们家自己用纯天然酵母制作的 Sourdough Cafe 吃早餐。我要了杯Flat White,餐点就由大外甥决定。他给吃软不吃硬的二姐和自己点了Smoked Salmon Crossiant ,为我点的是 Cranberry Sourdough Toast with Butter & Sea Salt。好吃的面包不需要复杂,简单的抹牛油和海盐就已经很美味了。据说他们家的司康也很好吃,我这司康控如有机会再来,一定会试吃。

午餐 ~【Sushi Zanmai @ One Utama】-  就是一般的日本餐。

逛的差不多就去吃二姐想吃的日本餐。不爱面食的我俩吃盖饭@丼,外甥则吃面。另外还点了寿司,三文鱼片,豆腐和天妇罗。吃饱后就打道回府,昨晚很迟才睡的外甥回去小恬一下。

晚餐 ~ 【Ikea-Cafe @ One Utama】 - 一直都比较喜欢他们的炸鸡翅。

住的近的优点就是方便😆逛累了可以先回去,晚上出发去Ikea 买东西顺便吃晚餐。肚子消化能力实在是不够快。外甥这个吃货点了很多食物,除了必吃的Sweden Meatballs ,还有炸鸡翅,蒜香面包,奶油浓汤,炸春卷,蛋糕,结果吃不完,打包回去😅




 


Day 4 @ 181023 又是吃撑的一天!

早餐 ~【ICC Pudu】懂得都懂的早餐集点 ~ 几乎有过来都会去的地方。 

二月份二姐来这里吃了后一直惦记着的红不让早餐地点。第一次来这的大外甥是觉得很新奇,二姐一来到就迫不及待去买猪肠粉和炸年糕,和黄酒鸡包,外甥吃Nasi Lemak,还吃了一些炸物和曼煎糕(二种都踩雷) 二外甥是黄酒鸡包的超级拥趸,当妈的当然要买了几盒泠冻的回去给宝贝儿子吃咯。


午餐 ~【Oriental Kopi Mid-Valley】才-隔一天就再次帮衬,就知道我是有多爱❤️❤️

谢谢大侄女的投喂❤️今天与大侄女逛街午餐时间我提议吃这家。我们很幸运也可能已经1点多了不用10分钟就拿到座位。这次试了大外甥推荐的菠萝包(是好吃的,但不至于惊艳)和大侄女推荐的杨枝甘露,说侄女婿每次来必吃(甜度高,但我喜欢)第一次来这的二姐吃Cendol (二姐的口味说很甜)和蛋挞,大侄女则吃经典椰浆饭。

晚餐 ~【Table & Apron】 -  这家店是我的新欢。非常好吃,超满意❤️❤️

谢谢大外甥投喂❤️ 据外甥说这里常爆满得预先订位。我们很幸运,可能因为是工作天,没预约就吃到,我尤其喜欢用拌了腌洋葱微清爽不腻的Roasted Cauliflower with Ricotta和Casarecce duck Confit。至于外甥说几乎每一桌都点用butter milk 浸泡过Buckwheat Fried Chicken,外皮是很酥脆,鸡肉细滑水润,他是觉得不咋样,就只是想点给我们试试,我和他一样没有很喜欢这道炸鸡,总括来说大外甥点的食物都好吃。嘿嘿,有机会再来吃😋回来后也特别推荐给肥仔侄儿。

我们吃了Roasted Cauliflower with Ricotta ,Sourdough with Truffle(我这个Sourdough控喜欢❤️) & Porcini Butter Casarecce duck Confit ,Twisty casarecce Pasta(这款也是很好吃) &  Buckwheat Fried Chicken。








(借用网络图片 )

Day 5 @ 191023 

早餐  ~【Toast And Roasted】 - 家人们口中的天花板级玻璃叉烧❤️❤️

今天就要回去了,单是早餐就去了二家。真的是吃到尽。。😅

外甥说迟了就吃不到所以我们早上九点就过来就只有我是第一次吃这家店的玻璃叉烧,叉烧几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平常不吃猪油渣,被他们家酥脆到完全不知道是啥的猪油渣惊艳了。我和二姐各自买了一些叉烧带回去。

Round 2 ~【Xiao By Crustz @ Tanuki By Crustz】  - 贵深深精致甜点

这家cafe就正正的在Toast And Roast 隔壁。吃完早餐意犹未尽的大外甥说继续第二摊Dessert Time😅😅我和二姐是大眼瞪小眼,你看我我看你以为他在开玩笑🤣哪里知道他来真的,直接开门进去,呵呵。

原来他也是第一次来。。。。近来就被各式各样精致造型的甜品吸引。店员介绍他们的招牌@Best Seller Apple Yuzu Petit Gateau,外甥还点了二个口味的 Macarons和Flat White。我和二姐对Apple Yuzu Gateau 比较感兴趣,至于甜不溜丢的Macaron就让外甥自己搞定🤣

只吃了Apple Yuzu。围边的应该是白巧克力,上层是Apple Sorbet,中间是Vanilla 口味的优格冰淇淋,底层是蛋糕体(口感清新,甜度不高,只尝到淡淡的柚子味完全感觉不到苹果)可能是我不懂得品尝,评语也许不准,觉得视觉大于味道,这样子小小一粒RM27😅路过可以试试,但不会特别过来。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