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自己找答案。。。神秘钥匙【 I Need An Answer @ 2023】

去瑞士的二个星期前患得患失感,担忧消极和负面情绪特别严重,脑子老是胡思乱想和揣测各种不好的事,按我们基督徒的说法就是心里没有平安。从没试这种情形我怀疑自己患了焦虑症,这种情绪很糟糕一直在内耗自己的心神,讨厌自己这种不健康心理状况。回来后想过找心理咨询师聊聊,却又担心只聊了个寂寞,或者试试上网阅览与隐性心理病相关的文献吧。

凡事都有因由,想知道答案先要正视问题。不得不感谢网络资讯爆炸的年代,取资讯变得便捷,一部电脑在手慢慢搜答案,网络文献资料多如天上繁星,是需要时间和智慧来判断。发掘自己内心世界,找答案是很疗愈,很过瘾的一个过程,读的越多就越了解隐藏内心深处的自己。

作家余华的这几句话简单贴切的诠释了我去瑞士旅行前的心绪。‘’精神内耗“说白了就是自己内心戏太多,言未出,结局已演千遍;身未动,心中已过万重山;行未果,假象苦难愁不展;事已毕,过往乃在脑中演。因为期待,所以害怕;因缺乏安全感心理因素出现了,焦虑感就随之而来,这就是问题的根源和纠结所在。

成年人的世界有谁没有一些坑坑巴巴,以为不在提起不开心的经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被淡化,但其实只是埋进心底深处。那些没适时医治的心灵创伤是不可能痊愈,它就像颗即时炸弹随时爆发。曾有朋友说我是个执着的人,是的;我确定是个执着也又怕失去的人,尤其是对一些我特别在乎和重视的人和事。我相信二年前短短二个月内相继失去了至亲至爱的老妈妈和大姐后我就已经破防,就只差个的引爆时间点,而这个时间也许就在去瑞士旅行前彻底爆发。

心理因素只能靠自己调节,很大一部分是接受与不在纠结;明白过去就让它过去,不要再耿耿于怀,也不要反复咀嚼这个道理,但做不做的到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喜欢文字喜欢写东西,是会被文字打动的人。这段日子当感觉心情被困扰就用阅读,听歌,煲剧来转移及分散注意力,虽不能完全克服,但至少可以缓解。以后可不可以完全摆脱,我不知道,但我会继续去找那把可以让我翻篇的神秘钥匙。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驱使之下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存有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概念的人,这不就是妥妥的用钱换动力来源吗,哈哈! 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