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5日 星期日

启动另一阶段 @ 4 ~ 半退休 , 出而反而吗?- 【April 2022 A New Chapter !】

象征着新一季的4月,迎来了我半退休工作模式,实现自己向往有更多自由的生活。沉浸式的启动把生活分成三部分,1/3 的时间工作,1/3做自己喜欢的事包括运动顾好身体,其余的时间看书,学习不同的知识,度假或旅行看看外面的世界。

说了退休结果变成半退休,我这算是食言,出而反而吗?其实只是想给自己多一次机会,先以体验方式看看能不能适应退休生活。我没有过多的想法,不会说继续工作是为了打发时间,但不需要为生活而工作,我是很感恩的。我清楚知道老板再三挽留无非是因为我还有一些可以被利用的价值,也就是因为明白这点,了解自己可以提供什么,知道自己能力和可以提供多少价值,才与老板谈条件争取想要。我清楚知道是因为我还有利用价值,的要求很简单,就只是想减少工作天数,每周工作三天,固定1,3,5三天回公司,其它日子若有紧急事需要处理,才回公司。如果老板可以接受,就ON,NO就作罢。暂定以这样的方式工作至今年结束,这或者算是两全其美,不错的各取所需方案吧,老板谈过后他没异议,对我来说弹性大,有收入又可留更多时间给自己,有何不可呢?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