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愈后调理 。。@1【After Covid-19 Recovery 】

隔离结束后的第一天,第二天说话急的时候可以明显的感到有一点喘,幸好接下来就没这样子。咳嗽嘛,第一个星期每天还是会有间断性的咳嗽,幸好不严重只是稍微咳几声,感恩。暂时来说就这二样,没其它的后遗症,但肉眼看不到,不知道的才可怕。常听说有得人康复后出现Long Covid症状,或者是不久后重复感染,其实我也蛮担心自己会有这样的可能,毕竟感染一次对身体的伤害不小呀!

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需要一段时间修复,不可能短时间就恢复过来。被感染确诊说明了我身体的免疫力差或者比较弱,没足够能力抵抗病毒。虽说五天后快筛呈一条线不用隔离可以出关了(算康复?)应该只能说是体内的病毒量降低了,但还是有传染他人的可能性。我本来就有鼻敏感的问题,及遗传自公公和爸爸,肺部向来也比较弱,平常的小日子里常会小咳嗽二三天,虽然每次都无药自愈。新冠心病毒对肺部,呼吸道,心脏都有影响,自己明白自己的身体,说不担心是假的,现在对我来说调理好身体,加强免疫力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顾好自己的健康是自己的责任,食补和保健品同样重要。大嫂叫我要吃“虎乳芝” @ Tiger Milk Mushroom 来调理身体,没有多想马上就谷歌各种各样的虎乳芝产品,只是实在太多牌子都不懂要买哪一个。。急性子的我是觉得液体的容易吸收药效更快,最后就选试说是可以止咳润肺,舒缓鼻子和改善呼吸道敏感,增强免疫力的“Tigrox” 的Tiger Milk King 虎乳芝补充剂。挑了批巴口味,不会难喝但也不能说好喝,(唔,这时候还在乎好不好喝,有没效更重要100倍啦😄)



04/08/2022 开始喝到 23/08/2022 。喝了一盒20包后就完全没再咳嗽。其实在喝了3~4天后就不怎么咳嗽,心说。。怎么这么有效啊,可是过二天喉咙又痒痒的,偶尔咳一二声,反反复复,问了代理才知道原来是这期间我吃了水果的关系,察觉只要那天有吃水果喉咙就特别痒和一直间断性的咳嗽(我这大头虾竟然忘记了以前老妈妈每次嘱咐我们,咳嗽不可以吃水果,喝冰水这事,哈哈😂。幸好只是吃奇异果和番石榴)知道问题出在哪,就容易解决多了,只要避开就好。

很幸运遇到很好的KK区代理(感谢健康助理@小敏),虽然是试试心态所以只买一盒(Kaisu@怕输,不想花冤枉钱,缴智商税😂😂)。她都很用心的告诉我饮用时要注意的事项,过后也会跟进,了解饮用后的情况,也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的问题。真的很谢谢她。


饮用方式:

1)有胃病或涨风的午餐后喝,没有的可以在餐前。每天喝一包,喝的时间必须固定。

2)有喝咖啡或茶习惯者,喝了这些饮料后必须隔开30分钟或45分钟左右才喝。

3)期间少吃甜食,也不要吃寒凉或冰过后的水果。

饮食禁忌:少吃甜食,及避开生泠,甜度高的水果,尤其是芒果,榴莲和荔枝。


附注。我没胃病。选择固定在每天早餐前空腹喝(有时忘记了,就餐后喝)。因为有喝咖啡习惯,吃前或吃饱后至少40分钟才喝。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