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

没落中的部落格 ~ 【 My Blog‘s】

不晓得是危机意识强还是缺乏安全感的个性关系,在我来说没有所谓的人多更热,事关只要一个场所里人潮太多拥挤的时候我就会莫名的出现轻微恐慌感,所以通常人潮多的周末及假日几乎都不会商场或超市购物。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老爱不用进公司上班的周二或周四,避开繁忙时段,人流稀疏清静时间去泡咖啡馆,听音乐,放空,享受宁静的咖啡时光。

前不久在平常日去了家新开的咖啡馆,10点多到12点这段时间就只有我这顾客,感觉自己是包场叹咖啡,我是很享受;店家可就不是这么开心了,开门营业每一分钟都是成本,没顾客等同每一分钟都在亏钱,尤其是碰到我这种消费不高,待了一个上午的顾客,呵呵!!



几天前看到某位写了多年部落格的博主感叹或许是缺乏交流的人以致部落格逐渐没落。近几年几位熟悉,有交流和互动的烘焙博友一个接一个的放弃没有再更新,门前泠落车门稀,去年有一段时期意兴阑珊徘徊在放下和继续之间,分别烘焙与日常生活博客的也来写写自己的心情。部落格也曾有过高光时期,多年后始终抵不过时代的变迁,视频食谱大行其道的年代,相较于文字描述,口述和有画面加持则相对简单精彩,也就不难理解为何烘焙文字版分享方式阅览次数不高,泠清清地,一些比较喜欢热闹的博主来说,或者没有观众的舞台是无趣又寂寞的吧。

当初纯粹为的是存档记录自己拙作而开始了烘焙博客,虽说大部分的食谱都是取自其它博主但也是自己耗时间,用心写心得细节的食谱,自然会期待有可交流的访客。至于这实际记录生活及心情本就只是作为自己倾诉对象般存在意义的博客,就有不一样的想法,庆幸亲近的人都不知,我自己也不想他们知道这个稍微畅所欲言的秘密基地。

这里记录著我的一些经历,一些曾经,开心及不开心的过往。每当生活或日子不给力时就回来翻阅一下自己写的文字,自己读自己开心的博客我完全没想法,更说不上有什么期待。因为我确信每位不期而至曾出现这博客的访客,都只是个偶然。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