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车款看个性 !好吃的客家算盘子 ~【Hakka Yam Abacus Seeds】

看到一篇文章的标题写著从一个人开的车款就可以看出是什么个性,嗯,还蛮有意思的,吸引我把整篇分析了56种车款的文章读完。按这篇文分析我的车款属于【事业正在步步提升的小老板】哎呦,这答案如果套在我身上完全不通嘞。即便不是已经准备从职场退下来,递了辞职信的大龄淑女,我也只是个普通受薪阶级,跟什么小老板完全扯不上边呀。呵呵,相差十万八千里的分析,把它当无聊时阅读的一篇文章就好,不必太认真,哈哈!

各种车款的分析有很搞笑,有超瞎的,部分算是见仁见智吧。如开 Toyota Vellfire是:40岁以上实干起家,事业不错家庭美满的老板。如果加上这句家里有长辈老人家的家庭,应该更贴切吧。开Volvo 品牌汽车的则是比较低调,有气质的有钱人,这个我觉得有准。至于 开 Toyota Hilux 的 通常都是大咧咧,粗线条,不怎么在意车整洁,不爱洗车的人。我觉得这个最准,身边太多开这类车型的人了。而最搞笑就是形容开Proton Perdana的通常都是政府官员,要不就是脑劲出了小问题,哈哈哈。还有就是开Kancil的大部分是安娣和学生,不懂零件对车没有求,出没的地方都是芭刹和学校。与其说是从车款看个性,我反而觉得这篇文章分析比较像从车款看车主类型。

我不是个爱车的女人,也没有每个星期洗车的习惯。喜欢把车送洗因为洗车中心可以把车洗得闪闪发亮让人看了心广神怡,但说来忏愧,即便如此没难度的事,犯懒时的我两三个月都没把车子送洗一次。自己动手嘛就只是偶尔感觉需要出一点汗,消耗身上油脂肥膏,动一动筋骨时才会很努力的蹲上蹲下,洗洗涮涮一番,有时想想自己都觉得对不起这每天陪我四围走的“爱人”。


炒了一大盘姑侄俩吃到盘低朝天,侄儿更是吃到舔舌根回味无穷的客家算盘子。只要是与芋头有关的料理,我都喜欢。客家算盘子这道名菜当然也爱咯。但我们这里的餐馆,食肆等好像都没有在卖这道传统小吃,想吃唯有自己动手。这是我看了几个大师的食谱后,自己乱加减乘除做成的小姑姑版本算盘子😄😄


【客家算盘子食谱】

材料:

芋头 - 300g,木薯粉120g(不必全部用完),食油 - 1汤匙,清水 ~ 适量


配料:

猪肉碎 - 100g,香菇碎 - 2朵,黑木耳碎 - 1大朵,虾米切碎 - 20g,蒜末,葱头仔~适量,青葱切段少许


调味料 :

胡椒粉,黑酱油,蚝油,盐,生抽,砂糖 ,清水适量。

做法:

1)芋头切片蒸至熟软,趁热压成泥 。

2)加入一汤匙食油稍微搓揉,少量多次加入木薯粉(我加大约110g,太干可以加适量清水)搓成软面团,静置10~20分钟。

3)把面团擀成长条状,分割成一粒粒的小剂子,再捏成算盘子的形状。

4)锅里准备水煮至沸腾后,加了1茶匙食油,把算盘子倒入煮到浮起。

5)捞起后冲泠水,放置一旁备用。

6)热锅倒油 加入蒜末,葱头仔,爆香,加入虾米,肉碎,香菇,木耳 爆香。

7)把黑酱油,蚝油,盐,搅拌均匀倒入锅里,加少许清水拌炒,再加胡椒粉,加入青葱炒均匀。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