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人生是非题 ~ 小插曲!【Just A Piece Of Cake】

有问自己把它记录在这会不会不厚道了呢?看到这么一段话觉得蛮有道理。。。你都不尴尬,我又何必假装大方呢? 常遇到这种事的格友说。。。这样的事永远不会是最后一次,既无法杜绝也无法控制,放的上网就要预了会被盗用。必须说我也遇过好几次,之前都是当静悄悄的不揭发也什么都不说,自己生焖气。究毕竟我也只是一个在普通不过的凡人,没有高尚的情操睿智,对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事,心里肯定是会不爽快的。

事情是这样的。。23/11/2021发现自己的其中一张烘焙摄影图片在05/11/2021 被有心人蓄意去掉水印(Removed Watermark) ,正大光明的当成个人直播预告作品图在使用。气不过是盗图者竟然是上电视上报纸,面书红牌烘焙师兼直播业配者 。心里的正义感立马不喜欢这种不老实的行为(老实说关我啥屁事,哈哈!)事件被揭穿后私下信息我说是团队不小心,无心之失嚄。不是得理不饶人会把作者名字水印去掉,把做法小调重新编排,硬说成是无心就不通了嘛,反之是有心至极。通俗一点的说法好了,虽然我不是食谱的原创但我也费很多心思做记录,参考无妨,盗图盗文真的不行。烘焙真的很疗愈,但请先付出诚意,好吗!!

看待事情与处理事情向来比较自我,与机灵不拘小节的小侄女很不一样。她说:小姑姑这个事件是生活里的小确幸,证明你的作品照骗不错咧(敢说我的是照骗,真的被她气咂!)一大班follower的网红老师都要用你的照骗,你厉害咯出名了嘞(🙄🙄)。对与错,每个人的观点不同也是个性使然。原则心强,非白既黑没有中间色彩个性的我并不太难接受小侄女的说法,我明白凡事看两面,之所以会不开心与个性里的“黑白情绪"在作祟,大姐过往就常说这种没中间色彩个性是优点,也是缺点,不仅是严以律己,亦同样的严以待人。



心情才稍微平复了一些些,想不到2个星期后又在怡保美食买卖分享平台,对我来说怡保隔海隔山,这自己不太可能会游览的网页,不懂应该用神差鬼使还是天网恢恢生疏而不漏呢?总之就是被我瞧见自己的作品照骗,再次的被有心人去水印盗用。

这次更厉害,直接拿来招生意接单。虽然我不认同她的销售手法,但还是希望她的蛋糕是好吃的,不要辜负有下单买这限量版蛋糕的朋友。至少让无端端成为帮凶,卷入这蛋糕诈骗图案件的我,心里上会好过一些,哈哈哈!!


【又一宗盗图去水印的杰作!对方发的图(上方),我的作品图(下方)。】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