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2021@失去的,决定的 ~【This Is Life @ 2021】

 处理工作事务我是个快狠准,急性子什么都讲速度并尽快完成,讲原则又不轻易妥协的人,总之就是那种不讨喜的人物代表。但回到生活成面却是典型的慢半拍,慢吞吞,拖拖拉拉不甘脆不积极又婆妈的人,属于公事和私事非常两极化的这么一个人。

今年事,今年毕。我是想很有效力,勤快的尽快在31号结束前甚至早二天把年末感言赶紧写写把它完成,但结果还是拖拖拉拉的过了31号。



我会把自己的2021年分成2个部分,上半年是【失去】,下半年是【决定】。

糟糕又伤心的上半年。没过完农历新年就失去了最疼爱我的大姐,二个月后再失去陪伴我半辈子的老妈妈,妈妈年岁已高久病卧床是做好心理准备这一天的到来,但大姐却是预料之外。生老病死虽说是人生必经之路,但短短二个月内失去生命中的二个至亲自己最重视的人,心里有多难过就有多难过。要接受打从自己呱呱落地就在身边,回家就见着的老妈妈,自此从自己的生命与生活里消失,绝对绝对不容易,大姐虽然很长一段时间没和我们生活在一起,但回来4年了这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日子,每天早夕相见相伴的人没留下一句话就这么走了,这说不出口的痛,白天或许可以假装无事继续谈笑风生过日子,夜阑人静睹物思人时才是最难熬。对我来说整个上半年是糟透的。


决定了就去实践吧!3年前就想告别职场,因老板的挽留而犹豫,这次不给自己三心两意的机会,081221正式递上辞职信和老板请辞。大姐的突然离世,疫情让很多人一夜间失去生命,失去至爱至亲,我想是这些事情的发生让我有了不一样的想法与决定。人生本来就应该有很多阶段,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路要走,上半辈子的时间给了工作和陪伴我至爱的老妈妈,余下的日子我想过和前半生不一样的人生,现在想着的是先沉淀自己,找到适合自己下一个阶段的位置和生活。去看世界,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过与上半场人生不一样的生活,寻找不同阶段的人生意义,完成往后余生的人生主轴和生命的轨迹。

告别伤情的2021年,真心祈愿2022会是充满希望的一年,AMEN!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