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棒嘟嘟过猪年 ~【CNY 2019】

新年已经过了好几个月才察觉自己竟然忘了写“猪年”新年记,哈哈,这脑袋瓜的记忆体真的

是越来越糟糕了啦蛤。啊呀呀,想起就得立马行动。。。写新年记去噜!!


Image



虽然说农历年长达15天(05/02/2019 ~ 19/02/2019)然而实实在在感受到年的气氛只不过是那

三几天 ,公共假期或公司新年假期一结束差不多就恢复到日常的小日子。家里人口不多农历

新年期间超市也都有在开门做生意,新年前我多少还是先会去办一些年货,年货名单不能免

是家里的三个小瓜爱吃的香港腊肠,罐头鲍贝/鲍筍,Angela Sandy ,肉干,虾米卷,虾饼等

,至于会提前买回家备着的年菜生鲜食品呢,则有菜园鸡,客家芋头扣肉,客家春卷,扎

蹄,干贝,海蜇,海参,鲜鱼鲜虾,中国大白菜,香港介兰菜等肯定跑不了,差不多就酱,

到时如果有缺再补买。至于送人的礼拼嘛,很传统的大哥一般会准备实际的包粟鸡(也就是

菜园鸡)和柚子,而我会准备一些自己烤制的年饼及二姐做的黄梨酥等。

------------------------------------------------------------------------------------------------------------------------

【吃~年饼】过年就是要吃年饼蛤!!去年很勤劳做了10款,今年比较有节制就只做了6款饼

干没做唰嘴小食,真心话其实吃不了多少,不过就只是享受做年饼的过程。今年第一次做的

我的至爱青豆酥饼,不是老王卖瓜自赞自夸,味道真的挺好滴。




【 吃 ~ 年三十 至 元宵】

团圆饭 ~ 大姐和我厨艺麻麻,不要自找麻烦付钱买轻松是咱俩最乐意干的事,这个胖嘟嘟年最

班耐的就是把煮团圆饭的工程交给餐厅处理,预先订好菜肴时间到把外带年菜拿回家摆上桌,

吃饱饱收失干净就可以摇摇脚看电视节目啦,呵呵,只是可惜啊,糊涂的我竟然一不小心把团

圆饭的相片删了。年初二 至年初四,三个宝贝如往年一样回古达外婆家去吃好料去了,剩下三

个老人,有一餐没一餐的,又忘记拍照,今年不懂做什么一直忘记拍照,二姐回娘家那一餐没

拍,甚至元宵的也没有拍到照片。

【 年初一 午餐 】


【年初一  晚餐】


大年初二 ,做了个“笨芝士蛋糕” 给二个芝士控回来过年的好姐妹吃,希望他们吃了不会变笨

哦,开心有人说蛋糕好好吃,哈哈!!


年初七 ~

小宝贝的生日,大姐特别煮了她爱吃的 肉碎蒸蛋,盐焗虾,粟米春捲蛋花羹及鲍贝白菜,简

简单单的菜肴为她庆生,我则烤了蓝莓芝士蛋糕,小小6寸的蛋糕没几下就吃光光。





【初七开工!拿过老板的开工红包,顺利一整年】




【新年拍拍乐】

不爱拍照的我每当大家喊拍照囖我不是躲就是闪开,几乎没什么生活照,家人的相片嘛就上

意思意思的放上一二张吧!!


【大年初一,大哥的三个宝穿上姐弟装,准备拜年去】


【二姐阖家 大年初一 红彤彤回娘家向老妈妈拜年】







【送礼 / 收礼】

送人的礼品又没拍照,收的因为在家摆着嘛。。大巴时间拍,所以就有卡嚓到二

张。。。哈哈!!


【大堂哥送来的礼蓝】


【老板送的礼篮】




【利是 】


利是利是,拿了利是利利事事。我们家一直以来有个特别的习惯就是每个人大年初一早上起来

洗漱后的第一件事是必须想先向爸妈拜年说好话,无论我们多大了,有没各自的家庭,又或者

是已经当爸当妈了连同我们的另一半通通都有利是拿,对爸妈定下来的规矩我们早已习以为

常,即便是出嫁多年的二姐,虽然不是大清早就回家,也肯定会在中午之前连同姐夫与孩子们

一起回来向爸妈拜年,有记忆以来每年第一个拿到的红包都是爸妈给的。老爸老妈很可爱,偶

尔爸会提前在年三十晚吃过团圆饭后就派红包(压岁钱)给我们,爸爸派了妈妈那封利是就会留待

年初一早上才派给我们,老爸回天家18年了就再也没拿过压岁钱。老妈妈依旧维持年初一早上

派红包的习惯,家里拿红包是按长幼顺序的,大哥,大姐,二姐,二姐夫,过来就是我啦,接

着就是六个小瓜,一个接一个向老妈妈拜年说祝福话语。


今年是猪年大姐姐(大侄女)还特意买猪家族大吉大利红包封给婆婆封红包,寄语拿了老妈

妈(婆婆)的红包猪年万事顺顺利利。我还是有资格拿红包的蛤,除了老妈妈给的,还拿了

大哥,二姐,亲友,甚至是二个好姐妹给的。呵呵,加起来可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喔!!



【 老妈妈给的利是,拿了利是,做什么都利利是是】




【送祝福 、收祝福】~


 圣经使徒行传 20:35 ~ 【施比受更为有福】,给老妈妈新年祝福红包是多年来的习惯,这习

惯起码有20年了吧,至于给大姐,二姐夫及好友的爸妈应该也有10年左右了。能力所及给祝

福红包长辈是件美好的事,不仅仅是祝福别人也祝福自己,数目多少不重要,最重要是心

意,真心希望我爱的人每年都可以健健康康,继续收我给于您们的小小祝福。。。



【送祝福 ~ 给我爱的人】


【收祝福】


亲友们(大小堂哥,三堂姐,小堂姐,侄儿侄女等给老妈妈的我把它全收进猪猪红包封里

【祝福红包】。




今年最特别的是拿到二个侄儿给的【祝福红包】。


【会挣钱的肥子侄儿第一次给祝福红包小姑姑,会把红包存起来做纪念】




【大堂哥,大堂侄儿给的祝福红包通通收好保存起来,意味祝福永在】




23/02/2019 ~【年后清年柑】

每年农历年结束后,家人最期待的就是有他们喜欢的年柑果酱可吃。通常我都会把一时半刻

消耗不完的年柑拿来熬煮果酱,年柑果酱有一股特殊的果香味,家人很爱拿来抹面包。做好

的果酱放冰箱泠藏大约可以保存3 ~6个月。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