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改变马来西亚政治历史的您 -【有一种传奇叫马哈迪】


转自:FB Adeline Tan 於 10/05/5018 的文章!!


认同!!因为我也是敦马汉迪年代成长的小孩。哈哈!!我打从心底敬佩我国这位不可思议

的传奇政治家。







我是您的年代长大的小孩。从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深刻感受到您的威权,霸气和能力,还有

你那种说一不二的性格。同样,那个年代的贪污滥权,我也历历在目,每一笔也是匪夷所思

的。只不过,那个年代通讯不发达,很多资讯无法及时传达,很多媒体都被您强势控制着,

要怎么涂抹也可以。您也经历了很多政治分裂,但是每一次您都可以化险为夷,保持不败神

话。我觉得那时人民也有很多悲观情绪:该如何打败您,您太强大了。巫统在你的手上强大

到让人无法直视,即使其他联盟政党只能仰其鼻息。火箭那时候只不过在您的眼皮低下苟延

残喘。

即使是皇室,你也毫不客气。说削权就削权。您对华人也不太好。各种扶持马来人的政策,

造成各种族之间不平衡的政策,其实是您的年代制定的。Balik Cina 这句话,我是从小听到

大,不是这个时代才有的。不过,在这种不满尚未达到顶端时,您自己就挂冠求去。不得不

说,当年的这一举动,很大程度保住了人民对您的尊敬

纵然您有以上我说的种种行为,但是我还是在您的国家治理下,平安长大了。有两件事我需


要跟您说谢谢:

1。在金融风暴时,我刚好在北京求学,如果不是您当机立断绑定美金和马币,我可能就打包

回国了。

2.在您强势治理下的国家,在国际间声誉极好。每当提起“我来自马来西亚”时,会收获很多赞

誉,很骄傲呢!

您跟安华的爱恨情仇,说来话长。谁会想到有一天您会领导您曾经嗤之以鼻的反对党结束国


阵的强权政治。这个,一个是反你反得彻底的烈火莫熄政党,一个是恨不得拆你骨吃你肉的

火箭。但是,却在某一天宣布联手,可以合作了,共同推翻另一个更邪恶的团队。从不打败

仗的您,蛰伏了20年的您,强势归来,真的一举改变马来西亚的政治版图。

政治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你们确确实实的给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不


过,我的三观打得有点碎就是。 反正我是完全做不到跟敌人握手言和。如果我恨一个人,我

会不死不休。所以,我是小人物。

今年您93岁。您正式成为马来西亚甚至全世界最传奇的政治人物。即使是您的对手,不满您


的人,都不由得对您臣服。实在太强,不得不服。 (连被您打压到坐牢的对手,都心甘情愿

与您联手,将他的政党交给您领导,请问还有什么深仇大恨比这个更大的?)

所以,像您这样的领袖,我不能寄望您绝对善良,但是希望您公平公正。大马多数选民选择


了您重新执掌马来西亚,那么请好好的推行德政,像你所言,修补您以前的政策所造成

错。20年前的种族政策真的不适用于今天,你的土著大会让我心慌,可以不要再添拐杖给他

们么?可是这次掀起的海啸,马来人居功不少,我知道你也要善待他们的。那么也可以善待

华人么?承认统考如果不用加考SPM ,更好不是?大学固打制可以取消了?如果可以,请委任

名华裔副首相,我们在大马这片土地生长了那么多代,在经济方面贡献国家良多,拥有一

个华裔副首相,不为过。还有,华人善经济,财政部长这一职可以回到华人手中么?

不要为了保住TAXI 而驱逐grab,不要驱赶中资,不要试图买回proton.如果可以,请管一管


money game ,大马年轻人都被这玩意玩坏了。其他大事我也不太懂,我只是想对您说我懂的而

已。

最后,我想说得是,以前我觉得姜子牙80岁拜相有点夸张,是不是历史谬误。直到您以93高


龄拜相,我才相信,历史诚不我欺。真的有一种人,有一种信念,有一种火焰,没到生命终

了,是不会熄灭的。

有一种传奇叫马哈迪。纵然之前对您的回归有各种担心,但是既然江山已定,那么我们就看

将来。敦马,真心说一句,我是敬佩您的。

祝福您和夫人,身体康健,继续为马来西亚服务。 不要忘记我们小时候一直被灌输的


wawasan 2020.它会实现么? Ps:娶对妻子真的很重要。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