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故事的结局,早已注定~【你的爱,很痛很痛】


如果不是最要好的同学兼好姐妹结婚,应该没机会认识你,你不会出现在我的世界。本是单

行线的我们根本没有并集相交的可能,也许我的人生会完全不一样,也许不会因而否定自己,

更不会对爱情失去信心,也许现在过的是另外一种生活,是月老开了我们的玩笑,故事的结

局,其实早已注定。



开始是这么美好,结束是那么的痛。。。,


好姐妹结婚前把晚上在餐馆兼职做收银员的工作转让给妹妹,哪知道妹妹才工作没几天就打

退堂鼓了。好友急着找人顶替,读书时有在超市做过兼职收银员的我就挨义气帮好姐妹。就这

样开始了二份工作生涯,每天早上07.30离开家,晚上10.30才回到家,既忙碌又充实的日子,没

想到就在这遇到来自外乡在这家餐馆当小厨的他。


现在回想当初怎么会对上眼,怎么会喜欢呢?是因为被当初善良淳朴体贴的那个你吸引了?在

温室成长从小一无所缺,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在父母哥姐及堂姐们呵护中无忧无虑成长的小公主

遇上早早就辍学出社会工作,家庭关系比较复杂,父亲外遇有同父异母的弟妹,完全不一样的

家庭背景和成长坏境的他。

 
不晓得是你高估了自己,还是你低估了我。不能忘怀亲眼目睹母亲的痛苦和放下尊颜哀求父亲

的情景,曾经说过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不会让我受同样的痛,想到最后却踏

上父亲的步伐,痛恨父亲的滥情但不知不觉的就变成父亲那样的人。也许潜意识里有着和父亲

一样的心态和个性吧。天真的以为我会像你妈妈那样选择求全,不断忏悔不断保证的你痛彻心

扉的我也与一般女人一样心软,拉拉扯扯藕断丝连。心虽想原谅却始终忘不了背叛和谎言,不

再有信任的关系怎可能再继续。。。,尤其是得知有第三者存在的同时,更惊怔更心寒的这已

经不是你的第一次,之前的对象竟然包括我真心相待以姐妹相称的同姓妹妹。你知道被最爱和

信任的人背叛是什么感觉吗?,除了自责自己的有眼无珠付出真心换不了真诚,也完全的瓦

解了我对感情与友情的信任度,那种锥心刺骨之痛让我几乎崩溃承受不了,起了结束生命念头

的时候,你却一声不响的远走他乡。


为这样的人也太不值得了,是醒悟的时候。。。,


刚离开的时候还是时不时打电话回来,也一直都知道这些年你在那个城市谋生过活。多年前好

姐妹在夜市逛时被在那摆摊卖凉茶的你认出,彼此寒暄了几句,给了再见面的机会。这不是巧

遇,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好姐妹特意带我走一转,当看到在夜市摆卖凉茶为生,完全找不到

一丝一毫昔日轮廓完全像是个没见过面的陌生人,惊讶这就是我放下却没忘记多年的人麽?好

姐妹的斩钉铁齿让我不得不相信。之前有想过,各自在不地方生活的我们有可能在以后的人生

遇上吗?也曾经自我练习过无数次的~~你过的好吗?好久不见。茫茫人海他乡遇故人,找不到

适合开场白,觉得没有上前打招呼说 Say Hi 的必要。不过是一眼瞬间,突然就释怀了。10多年

来刻在心头的痛粉飞云散,物换星移人是已非,所有曾因为你背叛放不下的痛,缠着自己的原

来只因太执着,忘了原谅其实就是善待自己。



12年的光阴,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万念俱灰差点自杀的傻女人。伤口再痛再疼再深也已愈

合,唯一没有忘记的是你留在我心口中的那道不见底的疤痕。怕痛怕受伤更怕再次受伤,不

涉及做个对感情免疫者是保护自己免受伤的方式,即使有涟漪也不敢付出,把所有精力放在工

作,告诉自己必须坚强,是你的背叛成就今天的我。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今天拥有的握在手中

的是最好的回报,好友姐妹淘都说我最应该谢谢的人是你。


我想12年来不是放不下你,是放不下曾经对你毫无保留的付出的意难平,是在和自己过不去。

往事如烟,曾让我痛的生不如死的一段感情。如果不是因为丢掉的日记本,真不敢相信随着时

间的巨轮,真的可以把一个人完完全全的忘掉。虽不知你近况如何,现在过的好不好,这已经

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现在过的很好,很好,真的非常好。
                                                                                                                                   於15/12/2017

























后记~

写这篇情感回忆文时,所有的曾经涌上心头。不经意的就想起那段以泪洗脸的日子,那段曾经傻到放开握着车子方向盘的手,想着撞车让生命结束心就不会再痛的日子。非常感激在我人生最黑暗,最难熬那段时间伴在我身边的好姐妹好友及家人,如果没有你们,相信我已经不存在这世界了。

云姐~最要好的同学,朋友,姐妹,一直很内疚,认为如果不是因为她我就不会认识他,更就不会因而对感情失去信心,觉得是她照成我至今依然孤单一个人。

姐妹,我想说的是~不管是以前或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从来都没有怪你,感情的结果是没人能预知和掌控的,虽然我和他没有happy ending。只是焉知非福呢?我更珍惜的是至今仍然陪伴在我身边的你与妹妹@莎姐,感恩今生有缘能认识到以姐妹相称的你和妹妹。


~郑辉文~


说实在的见到你的那年我在想~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我和你应该已经结婚有我们的小孩,也许我们即便不富裕但却是甜蜜过日子的小夫妻,也或许我们是一对爱早就化为灰炭,彼此埋怨的怨偶。其实想想,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不爱被约束的我现在一个人自由自在的也没有什么不好,就只不过是少了些被人疼被人爱的幸福感,就将而已。


曾经有过美好时光,曾是我今生至爱,却也是伤我最深的人。曾经以为能永远拥有,却只是昙花一现的过客。写这篇情感回忆文的时候,我在想一个女人可以有多少青春,有多少个10年?执着的我却用了12年才真正的放下。也许执着的不是对那段情感那个人,而是原谅不了自己会爱上个用情不专的人,用时间去惩罚自己的愚昧和无知。






下雨咯 - 吃粘豆包! - 【Chinese Sticky Buns】

下雨啦,下雨啦✌雨神总算回应我们的呼唤,甘愿回到工作岗位啦!!周末那二天连续下了二场长命大雨,热气散去了空气也清新许多,马路旁的花草树木经过雨水洗礼也稍微恢复朝气。嘿嘿,天天汗流夹背,身体黏答答心情肯定多少都会被影响,天气凉爽多了心情自然跟着美美的,也就有心情做点好吃的咯! 刷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