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断舍离 ~她的遗物@2(饰品 )-【Her Accessories】

没想到我蛮大头虾的,以为前段时间的饰品断舍离是最后一批,那里知道再次收拾大姐衣柜时竟竟然发现还有一盒漏网之鱼,嘿嘿,这次真的真的是最后一次的饰品/项链的断舍离啦,这批与大姐品味不吻合的饰品项链相信是友人及教友赠予,印象中就只看过大姐佩戴过其中的二条。

对自己衣着装扮要求甚高的大姐虽然是传道,衣着和我在教会看到的女性神职人员不同,或者我们的教会属于传统派,从小见到或接触都是在传统教会女牧师或女传道人几乎都是穿深色系列套裙,打扮相对较为保守,更不用说佩戴饰品。同样也是传道人的大姐则不太一样,不用上台讲道的主日崇拜,或其他敬拜,会穿简约不失隆重的衣服。每次当要上台讲道时她穿大方得体不花俏,不落伍但也不赶时髦端庄的大衣长裙,配戴项链或丝巾这些饰品,也会化妆,注重整体仪容。这或者与大姐侍奉的教会是较为新派的关系,印象中没看过她穿圣服,衣着打扮也与我印象的女性神职人员很大不同。


别人家我不清楚,但从小家中长辈对我们的教诲是衣着装扮要看场合和注重整洁,尤其是去教堂,教会是庄严的地方,不管是参加主日学,主日崇拜,或其他敬拜我们的衣着有一些规定,不可以穿的太随便;女孩子不要穿暴露,轻佻等服饰,最好穿过膝衣裙,男孩子不要穿圆领T恤,破旧的牛仔裤,最好是穿衬衣长裤。侄儿女外甥也是从小就被同样的教导,即便现在一个个都老大不小了还是遵守这个教诲,到教会崇拜都还是会穿的比较正式,不马虎。

爸爸虽不是思想古板的人但某些场合还是会有禁忌,平常我们穿什么颜色的衣服爸爸都没不会多说一句,唯一的忌讳就是不可以穿的一身黑去参加喜庆,婚宴等。。,对这事爸爸很严厉,说这是不尊重主人家与没教养的表现。虽然爸爸过世已经很多年,但到现在我都依旧牢牢记住爸爸的教诲。别看大姐平时很开明开通,记得某一次要去参加主日崇拜,我随性穿了衬衣牛仔裤,大姐稍微讲了几句,结果当然是换过一套衣服,呵呵!!

别人不是收破烂捡垃圾的,送出去的只是一些自己不再需要,不继续用的物品。断舍离的物品,转赠於人前我都会先挑选,不完整或破烂的会直接扔掉。转赠的逐一整理干净,包装好再送出去。对我来说这是一种礼貌,上一回对方收到时有点惊讶,笑说这样做断舍离的人很少见😜


咱们家二个可爱的小人儿 -【Elodie Lim & Jada Ho@ 31082024】

Elodie 妹妹满月咯,Jada 小姐姐也100天咯,俩个还没见过面的表姐妹,各自在不同的地方庆祝属于他们的这一天。大侄女发过来的相片看见从月子中心乘车回家路上,这小可爱一路上都是眯着眼笑咪咪的。。。是知道回家就见得着还没见过面的阿公阿麻吗?呵呵,这可爱的小娃儿,肯定一秒就能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