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医生说。。。”洗眼“ 【 Right Eye ~ Dr Kelvin @ June 2019 】


06、13 、2019 上一回自己驾车去有些检查做不了,这次不敢马虎直接搭GRAB 去,比预约时

间早半个小时到诊所。按惯例见医生前护士小姐会帮我做个简单的视力检查,检测的结果左

眼很OKAY,右眼嘛无论大或小的数字基本上都看不清楚,都是蒙蒙,雾雾的。


就这样带着忐忑不安的心进到医生房,和医生说了眼睛的情况后,医生就只问我你之前换眼

膜的医生有帮你【洗眼】吗?洗眼?为什么要医生帮我洗眼啊??不可以自己洗吗?听得我

一头雾水,医生看我摸不着头脑似的,就解释说一般换眼膜手术时医生都会多做一道程序,

会以镭射方式帮患者在镜片后方打几个小孔镭射让光线透进来使得视线更清晰,医生相信帮

我做左眼手术的医生当时一并做了这程序,反之做右眼的医生却没做这道程序,所以当手术

三、五年后眼膜逐渐长回去的时候,视线就再次被遮挡了。而我的眼睛现在就是这种情形,

解决的方式唯一透过镭射穿射后方镜片。为了让我更清楚我眼睛目前的视力,医生拍下我右

眼的相片对比3年前他帮我拍的存档相片,透过图片明显可见现在眼睛的状况四周是模糊不

清,而存档的相片则非常清澈。

原来去年12月的眼检时他说的就是这个问题,只不过6个月后问题更严重这样而已,暂时他并

没有看到其他的因素,总而言之,一切要等做镭射后才知道。哎呀呀,既然没其他更好的方

法,唯有预约安排做镭射手术咯!!


下雨咯 - 吃粘豆包! - 【Chinese Sticky Buns】

下雨啦,下雨啦✌雨神总算回应我们的呼唤,甘愿回到工作岗位啦!!周末那二天连续下了二场长命大雨,热气散去了空气也清新许多,马路旁的花草树木经过雨水洗礼也稍微恢复朝气。嘿嘿,天天汗流夹背,身体黏答答心情肯定多少都会被影响,天气凉爽多了心情自然跟着美美的,也就有心情做点好吃的咯! 刷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