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女人与鞋子 ~【 补偿心理】



曾经何时是鞋痴的人,究竟从什么开始。。。买鞋子已经沦落为“替换品“。如果不是脚下穿

的那双鞋已经被折腾的几乎皮开见肉即将寿终正沉了,还真没想过要进鞋店逛逛。。。,

【於 15、12、2017】



如今这个高度,对我来说已经是“极限”。。。。,


这么多年来穿高跟鞋的功夫虽然不至达炉火纯青的地步,但起码可以穿着3寸高的高跟鞋穿街

过巷,走几条街也不喊累说痛。不知为何近这几几年毫无预警突然就舍弃至爱的高跟鞋,

脚下穿的除了平底鞋还是平底鞋。只有在一些重要会议,约会或晚宴才会穿那仅有的,唯一

仅有的一双高跟鞋。


高跟鞋第一部曲 ~ 青春少艾时期!!


从小就长的高又壮,脚丫子自然的就较一般女孩的长和宽,少女时期买鞋子对我来说简直就

是灾难,完全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鞋店里头满山满谷的鞋子任凭挑选,可怜要找一双适

合我那大脚了的鞋子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脚板能挤得进已经是万幸,舒服,美丑早已是

奢侈的事。


高跟鞋第二部曲 ~ 买买买,高个子女生爱买爱穿高跟鞋,无高不欢期!!


出社会工作后才是痛苦的开端,上班鞋是件困扰我的大事。即使款式再丑再土,颜色再难搭配

价钱再不合理,只求合脚总是乖乖的掏腰包买单,同一个款式买二双更是司空见惯的事。


后来的后来,年代不一样了,也许是丰盛又营养的食物多了,女孩们的脚丫子长的长又宽的

比比皆是,买鞋子变成是开心快乐的事不再是艰难的任务了。也许是补偿心理,鞋子不是一

双双的在买,而是一次性的买三四双。管它是高跟的又或者是矮跟的,白的黑的棕色的,只

要喜欢就买,鞋柜里的鞋总是有那么几双是买来摆的,友人就这么说过我,又不是蜈蚣有很多

脚,买这么多鞋子穿的完吗?





高跟鞋第三部曲 ~鞋终人散!!


好多好多年之后,某年某月的某天,莫名突然就 回归平淡,不买也不爱高跟鞋了,高妹脚下

穿的不再是高跟鞋而是矮到不能再矮的平底鞋。高跟鞋与我已日行渐远。。。但,我始终相

信女人是善变的动物,今天不穿,明天也许不买,等哪天突然心血来潮会去败双高跟鞋回

家,呵呵!!就。。。拭目以待吧!!




下雨咯 - 吃粘豆包! - 【Chinese Sticky Buns】

下雨啦,下雨啦✌雨神回应我们的呼唤噜,甘愿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啦!!周末那二天连续下了二场长命大雨,热气散去了空气也清新许多,马路旁的花草树木经过雨水洗礼也稍微恢复朝气。嘿嘿,天天汗流夹背,身体黏答答心情肯定多少都会被影响,天气凉爽多了心情自然跟着美美的,也就有心情做点好吃的咯! 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