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断舍离@4 ~ 那年贵深深的 - 【Ladyship High Speed Blender】

这全然蔬果萃取机是断舍离物品以来第一次这么地不舍与犹豫,超过10年将近3000马币,当年真的不便宜呀😅。实话实说更多的是难舍它一流的蔬果汁功能,当然其它很赞的泠/热/煮/熬也是纠结的关键,其实就与现在几百块钱就可买到的破壁机无差。再贵再好都阻止不了之机器老化,久不久就出现一些小状况,电板出了问题也停用了一段时间,加上没人代理这牌子,虽然前代理商有相熟的电器维修师傅可以维修,可是毕竟是停产的型号,零件和配件都不太好找,这次算是狠下心的割舍。

前代理商是尽责的阿姨,即便没继续代理但有相熟的电器维修师傅,顾客的机器有问题她还是很乐意帮忙送修。她蛮意外也开心我不嫌麻烦特地拿过去随她处置,说第一次遇到我这样热心的人多数人都是直接扔掉。我笑说:除了电板,其它的零件包括机身都是完好的,我的想法就像捐赠器官,与其直接扔掉不如给有需要的人,她听了呵呵大笑说:某顾客同一型号的瓶盖坏了很久一直找不着替代品,我正好帮对方解决了难题!!


早年蔬果机和慢磨机多数是去渣取汁的模式,全萃取蔬果的果汁机并不多。因为阅读了一些营养免疫学相关的书籍和参加讲座会知道蔬果的营养价值最高是外皮,其次是种子,最后才是果肉,所以一心想买部可以完完全全萃取蔬果的果汁机。就是这么恰巧去看了一场“贵妇人全然果汁/生机萃取机的Demo@演示会,被它60秒内把整颗连皮带籽的柠檬完全萃取,摄取更全面的营养,丝滑幼细完全无渣的口感,及可以直接煮这二样功能吸引,愿意为这几样优势买单。

老妈妈的膝关节不好那时候膝盖常常疼痛,买了这全萃取机后用直接煮的功能煮了不少”全萃取鱼汤(整条鱼去掉内脏,加鱼鳞)一起煮成汤给老妈妈喝。鱼鳞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妈妈喝了后妈妈的膝盖疼有舒缓)那时候为了拿到更多鱼鳞的每次都和买鱼的时候会和鱼贩讨鱼鳞(不是每一种鱼的鱼鳞都可以,要用鱼鳞大和厚的)他们会好奇我的用途,我还记得那时候有其中一个知道鱼鳞功效后的华裔鱼贩,可不一样了是用卖的方式(华人果然是做生意的料,本来没人要刮下来扔掉的鱼鳞也可以卖钱,呵呵)!

再硬的蔬果坚果,甚至是整颗柠檬60秒就完成,最满意的是丝滑幼细无渣的口感。缺点就是重量和音量。马力超好(1500W)但却也是困扰,搅拌时分贝高到隔壁家都听得一清二楚,几年前几乎每天早上都打绿拿铁喝的时候,要担心机器操作声高,会扰人清梦。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