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租金高。。难租出去吗?【What Do you Think?】

俗话说丑媳妇终归要见家翁,泠处理二个多月后终于打起精神着手处理6月中收回来的烂摊子(屋子)。提不起劲无非是懒也是倦,行动派的人一旦调整好心态就会快速处理完成,我认同没有办不好的事,态度决定它的成效。检查后马上联络熟络惯用价钱合理,不给讨价还价的装修公司老板,拿了报价表,马上确定,说明需要多少时间完成。

即便是拿来出租的房子我都无法忍受明名知道屋子很脏乱,可以闭上眼睛当作没看到来放租。所以每一次租客搬迁就会稍微整修,把该补的补好,该弄该粉刷通通做好,这做法虽然有点烧钱,但我还是坚持这方式,这10多年放租屋子的经验,有遇过几个蛮会珍惜屋子的租客,当然免不了也有踩雷的。这次是屋子状况最惨不忍睹的一次,幸好整修费还在我可以接受的程度。租客的保证金与水电杂费押金虽不足于抵消拖欠的水电费加维修费,还好差额不大铺贴的数额不多,赔少当赢,减损让这种质地不优的租客搬迁应该是明智的决定吧。

六年多来这间屋子无论是自己招的或邻家Aunty介绍的,三个租客中就只有一个不用我操心的会准时交租付清水电费。但遇到好的租户真的要看运气,心累了呀。好租客如大海捞针,不是这么容易遇上。再次放租交给帮我在处理另外一间屋业的房屋中介,亦打算改变策略。想以较高的租金招品质较好的租户,何况说实话的,屋龄不高样式新颖的屋子,整修粉涮后屋子条件并不差。


客源与人脉广的中介要找到合适的租户,不会太难吧。和中介说了不用急着找租客,不管这一区的租金行价是多寡,希望可以拿到比之前高至少2成的租金。不是吊高来租更不是漫天开价,我的想法应该不难理解吧,把每个月额外收的2成租金当作为下一次的整修粉涮,和可能会发生的拖欠水电费的备用金。预防胜于治疗,当着是租户预先存在我这里的钱,万一真的有拖欠,损坏等不愉快的事情,抵押金不足够拿来铺贴时,至少这笔“预付备用金”可以用来支付相关费用,而不是从我口袋挖钱出来了呀。反之,如果是遇到优质的租客,就是我赚到了,呵呵!!

租金贵,会有人要租吗?呵呵,答案是有的,两个星期左右中介就捎来好消息,租金比前高了三成。6月收回来,泠处理至8月,9月中整修粉涮好,10月新租客已经住进去了。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驱使之下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存有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概念的人,这不就是妥妥的用钱换动力来源吗,哈哈! 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