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人生是非题 - “老师” 泛滥的年代 ~【Anyone Can Be Teacher? 】

我的年代老师最爱问我们长大后想做什么工,有什么梦想。。那个单纯的年代老师是受人尊重高尚又威严的职业,更是不必担心失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可以有个牢靠甩不坏的铁饭碗,当时的确很多同学都回答说以后要当老师。至于成绩不优考试每次都拉车边的我,自己知自己的事从来都不曾有当老师的梦。

现在被唤为老师的老师,和过往的年代管谁都喊老板,老板娘时没二样了。现实没想法却在玩面粉多年后,半桶水都不满的人只因为在面书分享一些烘焙拙作与心得,被烘友客气的唤“老师”,就知道现在的“老师”是有多儿戏,呵呵!!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每当有烘友称呼我老师的时候,我都说叫名字就好,当然有一些比较固执的烘友还是老师老师的叫不停,我都会打趣的说是老鼠不是老师,老师这称呼我是真的担不起,谢敬不敏!

早几年在台湾的综艺节目或谈话节目常听到主持人把达人来宾唤为“老师”,那时以为老师在台湾的定义与我们不同,但不会觉得不妥,毕竟被唤者几乎都是在自己传属领域有一定知名度。跟着这几年在很多中国综艺或比赛节目听到越来越多的老师称呼出现,资历深的艺人也都被唤为老师,我的老师认知再度被刷新,觉得老师这称呼越来越模糊,范围越来越广。

真正开始觉得老师这个称呼泛滥是疫情的这二年,太多太多的老师涌现。网络老师是这二年兴起夯又赚钱的“新职业”,想要财源滚滚来就要趁这个机会搭这搜船,涵盖各个行业的“网络老师”多到花多眼乱,一个广告牌掉下来可能会压死几个。。稍微懂一点鸡毛蒜皮的就是“老师",说真的我其实蛮佩服这些人,很多事情就在于你敢不敢而已,真的没有那么多人在乎你到底够不够资格。当然不能一条棍打翻一船人,混水摸鱼的虽然不少,但也是志不在钱,很努力很用心真正只是为兴趣为分享而分享,只是这样的稀有品种老师少之又少。



好姐妹有一句很贴切的形容词。。很多老师打着无私分享口号,事实却是分享很商业化😅 !美其名教学直播,只是一个直播下来听到最多的是这个超好用,老师都是在用它,用老师的代码买有优惠哦,变成马马虎虎敷衍教课,认认真真在卖货。哎呀,就像男女关系,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买卖双方Happy就好了,有何不可呢??如果胆子大一些,口条好一些,我也想试试😅!!

这是一篇大龄女人在极度无聊之下写的无厘头博文配一张图文不符的图片,哈哈,不用太认真看哟!!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驱使之下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存有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概念的人,这不就是妥妥的用钱换动力来源吗,哈哈! 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