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无论再过多久 - 【Time Can Dilute Everything,But Memories Can't】

 07072021,天气阴凉的一天。妈妈离开二个多月了,正确来说是73天。

每回路经妈妈过世的那家医院,就会触动心里的伤感,不知道像这样子的心情会持续多久,虽然那只是瞬间的感伤但我相信即使过了再久还是会有感觉。这几年妈妈断断续续进出这间离家不远的医院好几回,每一次进院我们心里就惶恐不安很不踏实,生怕那会是最后一次。然,坚韧的老妈妈却挺过一次又一次的关卡,我知道是天父怜悯让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与妈妈相处。


24042021妈妈进了急症室,以为像过往一样妈妈会没事,疫情严重后院方不让我们陪著老妈妈,就只允许一名家属在外头等候。当侄儿打电话来问说医生要家属同意是否实施急救,霎时间我脑海一片空白完全不知如何回应也答不上话,虽然早在2017年妈妈跌倒开刀后再中风第一次住院情况堪忧时避免年老的妈妈受太多折磨家人商量后就已经签了放弃急救同意书。只是此时这刻我心底是矛盾与挣扎在拉扯的,自私的想老妈妈再陪陪我,想妈妈再活久一点,另一方面却不愿看到妈妈再受病痛折腾。心乱如麻的马上赶往医院,医生说请况不乐观是未知数,试著解说种种可能会发生的状况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我已无法专心听下去让大哥二姐侄儿继续,走近已意识不清的妈妈身边,紧紧的握着老妈妈的手,低头在妈妈耳边与她说话,不住的一次又一次的亲吻妈妈的额头和脸瑕,眼泪不停的流,我知道是到了放手的时候,但心底却奢望那一刻。。永远永远不要来。

半夜接到医生打来的电话,赶到医院看到你的样子就像平常熟睡那样,很安详。心疼平常害怕没有人陪伴爱热闹的你却一个人独自安详的离开,摸著那还有余温的脸我无法想信你已经永远离开我了。没嚎啕大哭,只是不停的用手拭去止不住的泪水,那是我最后一次握着你的手和亲你的脸颊了。

回到家往你房间里呆坐在你床上,抱着你的抱枕摸着床垫试图找那熟悉的味道,任凭泪水流满脸,湿了乾了天渐渐亮了。。,打开您的衣橱找一套最漂亮的衣服好让你穿的整洁漂亮的回天家见天父。这是我最后一次为您配搭衣服了,看着衣橱里满满的衣服却不知如何挑选,配了一套又一套的衣服摆到你床上,搭鞋子,配包包,你没生病时每个星期天都会帮你挑选衣服让你穿的漂亮整齐的到教会崇拜见天父,喜欢整齐干净的你最着重到教会的衣着配搭,每次教会里的老奶奶们称赞你的衣服漂亮配搭的很好时,你就笑的甜蜜蜜,每个星期为你配搭衣服陪同你到教会,崇拜结束带你去游车河买零嘴吃午餐,最常去吃你喜欢的牛杂汤和 Mee Rojak,周末是你最期待更是我们母女俩最开心的时光。

你的快乐很简单只要我们陪伴在你身边,逗你笑闹你玩,吃你最爱的水煮花生,你就很开心很满足,在你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知足常乐,无欲无求凡事感恩,不求大富大贵只要我们健康平安你就心满意足。

感谢主,凡敬畏耶和华的必一无所缺。因着父神对您的爱我们蒙福蒙恩得以让您无忧无虑安心度过晚年直到生命的尽头,带著子女,孙儿们满满的爱离开人世,回到父那里去,阿门!!

妈妈,前大半辈子都有您陪伴在我身边,你回天家后即便我单飞了,对你的疼爱没一丝一毫减少,永远都一样爱你多多。       


您永远的小女儿@Baby於070702021

                                                                                                               

下雨咯 - 吃粘豆包! - 【Chinese Sticky Buns】

下雨啦,下雨啦✌雨神总算回应我们的呼唤,甘愿回到工作岗位啦!!周末那二天连续下了二场长命大雨,热气散去了空气也清新许多,马路旁的花草树木经过雨水洗礼也稍微恢复朝气。嘿嘿,天天汗流夹背,身体黏答答心情肯定多少都会被影响,天气凉爽多了心情自然跟着美美的,也就有心情做点好吃的咯! 刷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