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不错吃的无锡排骨食谱 ~ 那几颗葱一夜长大! - 【 Grow Of Spring Onions At Home】

其实大姐和我一样青葱属于可有可无,就只因为侄爱吃及爱用青葱点缀菜肴,爱花惜草的她把青葱当着花草来种。侄儿每回买小红葱回来她都会挑一些种在花盆里,三不五时的浇水,阳光水分充足的话从发芽至收割大约10~14天就可以收成,割收后翻土重新再种,边吃边种,每次种的量不多但够自给自足,所以大姐在的时候家里的青葱可以说是长备长有。大姐也有一套保存青葱颜色脆绿不这么快枯黄的方法,就是每次把新鲜收割的青葱清洗干净切长段(稍微滤干水分)放入铺了厨房吸油纸的密封盒里收在冰箱里,这样保存的青葱至少放1个星期还是脆绿的。


应该是家里土壤养分不足吧,虽然家里务农的Kakak@帮佣很会种菜和挑选蔬菜有教了大姐一些关于种菜的方法和细节,但大姐种其它菜果就不是这么成功,整天羡慕邻家卡达善族老奶奶种的木瓜香蕉肥又美而自己家种的除了青葱和小辣椒可以,其它的如秋葵,百香果等不是只开花不结果,就是只有一条,二粒的收成其它的都枯死掉,所以常被我取笑。Kakk也教负责买菜的我一些挑选蔬菜的方式,但不懂是不是我神经比较大条还是大咧咧惯了总是抓不到重点,尤其是瓜果类的茄子,丝瓜等每买一次她就摇头一次😅😅

话说厨艺明明就只是拉车边仅仅及格,普通菜肴还行稍微需要功夫的菜就真的不是很OK。之前在猪肉专卖店买兴来了没多想牵了一条肉排回来在泠冻库躺了快一个月,自己买自己要想办法解决啊,滑面书找民间高手的排骨食谱看到浙江名菜无锡排骨的做法,好啦,这道材料蛮简单的,煮法看起来也不难嘛,就试试煮呗!




10多年前到上海杭州无锡旅游时曾经品尝过,就只吃过那么100零1次老实说那滋味早就忘光光了蛤😅这个味道不懂和正牌无锡排骨有什么不同😁饕客(侄儿)喜欢说不错吃就已经够了,呵呵,没什么要求的小姑姑,有人懂欣赏就好,这道名菜的汤汁好像是要收的干干的,就因为侄儿爱吃有汤汁的菜肴所以我保留一些汤汁,然后呢还自己班耐班耐的加了一些他爱的青葱段做点缀。呵呵,没关系啦,这是我家版本的无锡排骨!!



材料简单,滋味的无锡排骨【食谱来自:我家男人爱煮菜2】

材料: 排骨 800克(斩块) , 老姜片 - 8片,青葱 ~ 10支( 切3段),红谷米 - 半茶匙(我省略)

腌料: 生抽 - 2汤匙,绍兴酒 -1汤匙,粟粉 -1汤匙

调味料:生抽  - 2汤匙, 番茄酱 - 3汤匙,绍兴酒 - 2汤匙,冰糖 - 30克,清水 - 800毫升

做法 :
1. 排骨加腌料腌大约两个小时或以上。
2. 锅里热适量的油,放入(1) 炸至微黄色,捞起沥干油。(我用不沾锅小火煎至微黄)
3. 锅里热1匙油,爆香姜片及青葱段,加入(2)炒匀,注入清水,红谷米(我省略)及其余调味料煮滚,转小火焖煮至排骨鬆软 (视排骨的大小与厚度,我煮了50分钟 ~ 60分钟),排骨软后把汁液稍微煮浓稠或收乾,即可(侄儿爱用汤汁捞饭,所以我保留一些肉汁没完全收乾)。


皮肤对青草敏感的我少之又少到家里后院大姐种菜果花草的地方溜达,大姐不在后Kakak偶尔会种一些青葱,对玩泥沙免疫的看著看著也妆模作样的学人家当城市农妇尝试种种呗!!原来小小一棵青葱种起来也是有它的技巧和学问在里头。记录自己动手种青葱的第一次过程。。。

青葱长的比我想象中快,只要有足够的水分和阳光一夜长几寸绝对不是说笑的。呵呵,一开始没想这么多所以从第一天至发芽前的都没拍相片,只拍到开始长高的相片。
15062021拍的(图片A)。隔天中午16062021拍的(图片B)当中二棵比较小的,明显较昨天的长高许多!隔了一天之后的早上@180621(图片C)继续长高。。。给它多2天的时间 200621(图片D)可以准备收割噜!



下雨咯 - 吃粘豆包! - 【Chinese Sticky Buns】

下雨啦,下雨啦✌雨神总算回应我们的呼唤,甘愿回到工作岗位啦!!周末那二天连续下了二场长命大雨,热气散去了空气也清新许多,马路旁的花草树木经过雨水洗礼也稍微恢复朝气。嘿嘿,天天汗流夹背,身体黏答答心情肯定多少都会被影响,天气凉爽多了心情自然跟着美美的,也就有心情做点好吃的咯! 刷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