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过敏来袭 ~ 继续当白老鼠【No 03 ~ 9月 @ 2019】


之前医生说是护肤品或化妆品导致当几乎停用全部的产品个多月了还是反复发作没有全愈

的迹象,按现在状况过敏可能不仅是肤品或化妆品导致这么简单。现在状况来的时候甚至脸

颊也会瘙痒,真的很纳闷。医生之前开的药性轻的药膏 Cobetasone 0.05%也差不多涂完了但每

隔10天左右同样的状况一直重复,每次发作都是额头和颈项都是先发红(不肿,就仅是发红,

接着就开始瘙痒)。




【09、09、2019 发作~ 发红时的情形】


自己的身体到底是怎么了,早二天就谷歌希望可以更了解自己的病因,就这样看到了一种名

为“皮炎” @ Dermatitis 的病症,某些类型的皮炎仅出现在身体的特定部位,病因还蛮复杂的而

且会反复发作,并不容易治疗。想到之前药房的药剂师把我的状况归为【湿诊】,据网上看

回来的资料做个简单记录:~

~ 皮炎和湿诊有者会把他们归为同类,但实质上他们是不同病症。常见的病因是内分泌和代谢

改变,想到老妈妈和大姐二年前开始有皮肤敏感的问题,况且皮肤敏感是会遗传的,难不成

我这样幸运吗?想到这里即使12、09、19 再拿药膏涂持续瘙痒的部位但医生也说了如果这次

的药涂完还是不全愈不可以再继续了。既然这样倒不如再约见医生吧!与护士说了我的情形

这次很顺利的第二天24、09、2019 就安排到时间看医生。


【12、09、2019 ~ 第二罐 Clobetasone 0.05% cream】


24、09、2019

 医生听完我的细述就说我这种情况会比较棘手,因为不确定是什么一再引发让它过持续发

作,接着医生又说当然人到了不同的年纪以前不会的因为荷尔蒙代谢等的转变也是因素之一。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以我的年纪推算我会是皮炎@ Dermatitis吗?我问医生。。医生就说了很

多我听了似懂非懂的医学述语(呵呵。。印裔医生讲的都是英文,幸好他是执业很久经验丰富

的老医生,会用华语和客语说几句重要的相关字词)。结论是。。现在这情形只好换另外一种

治疗的方式继续做白老鼠,这次的疗程是20天,20天后得看状况是否还要继续吃药。医生也说

明了这是试验性的方式,他很希望这次的疗程可以完全根治。


【24、09、2019 拿的药和药膏】




医生开给我的药 :

每天吃 1 1/2 的 Dexamethasone 0.5mg 是一种人工合成皮质 类固醇@Steroid 是可治疗风湿疾

病,某些皮肤病,严重过敏,可以消炎的药物。医生其实蛮挣扎要不要用这药开始疗程。因

为长期食用会致骨质流失,白内障,同时会让眼压增高,眼压过高会对眼部视觉神经造成伤

害导致青光眼,(这是这老医生最担心的部分)而也是我最在意的部分。无它得因为我有遗

传性青光眼的隐忧(老妈妈,二个姐姐都有青光眼)。


至于搽药膏的则换了这款价钱贵很多的Elidel  Cream 1% (马来西亚卫生局批准的包装量@ 15

克) 。这是无类固醇@Steroid 的治疗皮炎湿疹及过敏引起瘙痒状况的药膏。因为不含类固醇

故此没使用上的忌讳,甚至眼睛周围都可以涂。这药膏效果不知如何,虽然比较贵但至少

较之前有类固醇的 Cobetasone 0.05%好,不用担心用过量的问题。

下雨咯 - 吃粘豆包! - 【Chinese Sticky Buns】

下雨啦,下雨啦✌雨神总算回应我们的呼唤,甘愿回到工作岗位啦!!周末那二天连续下了二场长命大雨,热气散去了空气也清新许多,马路旁的花草树木经过雨水洗礼也稍微恢复朝气。嘿嘿,天天汗流夹背,身体黏答答心情肯定多少都会被影响,天气凉爽多了心情自然跟着美美的,也就有心情做点好吃的咯! 刷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