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屋主要留心呀 !~ 【Being a landlord Isn't Always Easy】


【人心颇测】。。。


终于和爱拖欠租金的租客在7月份结束了3年的房东与租客关系。这次硬起心把他们请走,除

了拖欠租金,水费,竟然连房子发生火患也不让我知道,不想日后或许有更大单的事发生,

所以请他们搬走,没想到竟然散播谣言说屋子不干净,吓唬邻居,人心颇测,可以说是我遇过

租户中极品中的极品。


【拖欠电费条例 】

屋子收回来后花了2千多块粉刷顺道整修是小事一桩,反正出租的房子本来就做好心理准备,

租客不会好好爱惜屋子。与新租客拟定租约后安排申请电表时才知道他们竟然拖欠了4000多

块的电费,想当初就是为了避免类似的事件发生要他们自行申请电表,不然托欠的电费必须

由屋主来(买单)承担。

但现在问题来了,也许实在太多这样不负责任的租客吧,沙巴电力局自今年1月更改条例,一间

屋子只允许用一个电表,电表用户可以更换但不能重新申请。前提是必须无拖欠电费的情况下

才可以转换,这次真的很头疼。







【化险为咦,柳暗花明又一村】


除了感恩还是感恩。幸好天父怜悯,处理的过程虽然有些棘手,原以为不可能轻易解决的事,

感恩天父差派的天使,事情得以迎刃而解。让我遇上好心肠的电力局主管,在出示了租约及证

明租客搬迁日期的文件后,将他们拖欠的电费转到他们新申请的户口里。常听人家说天网恢

恢,疏而不漏,这次对方真的是百密一疏啊,若不是他们申请了新户口我这只当灾的白猫若不

是遇上好心人愿意花时间帮我查清楚厘清,一切也许就不能轻易解决。遇过鬼怕黑,下个租户

住进来后,要留心了,要时常查电费单。


(於 11月 2018)!!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