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过敏来袭 ~ (Rozex Gel / l MTX Drug)-【No 8 @ September 2021】

转眼二个月就过去了,上一回看医生是七月,如果不是护士小姐姐打电话来说医生要请假所以要把预约提前6天我还真是忘得一干二净。其中一样我喜欢这间私营医院就是护士小姐姐很贴心,同样是私营医院看眼科那家就是少了这项服务,搞到我成了常爽约的惯犯,呵呵!

可以试的药膏几乎都试过了看我的额头总是不断重复乏红,解决不了我最在意的部分。这回医生提及用MTX Drug来治疗,但医生还在思考到底有没有必要。主要是这个药是用来医治癌症,会影响肝损伤与白血球,所以服食者必须定期验血,不能喝酒。癌症病患服用(服用量150g) ,低量剂则可以用来医治发炎性疾病和银屑病@牛皮癣(10~15g)。



如果有其它选择我当然不想服食这可能会对身体有伤害的药物来治疗,何况医生也不能保证这个药对我起不起作用。这该死的额头乏红的情况一直没好转,已经严重的影响我对自己外貌的信心,自从前额乏红不会完全消退后不常碰面的熟人见面都会问。。额头怎么啦,通常都是含糊的用一句敏感轻轻带过,此外总是觉得第一次见面或在外遇见的陌生人都有意无意的把视线停留会在我的额头,搞到我现在很怕与人有眼神接触,常用头发来遮盖。

如果服食了医生建议的这MTX Drug是可以发挥作用,我尝试的肯定意愿会很高,但如果只是试试看,真的需要时间考虑才做决定。既然医生也觉得除非必要才服用这个药,暂时就先不考虑吧。这次医生让我试“Rozex gel ” 必须每天早晚涂抹,希望会有改善。这款凝胶主要成分是抗生素的,每天早晚二次涂抹在患处,可以抗细菌和抗发炎。很多患有酒渣鼻@玫瑰痤疮(Rosacea)用这凝胶状的药物,虽然我并没有类似的病症但却可以用它来抗发炎,帮助消退额头乏红部位。只是医生不保证对我起不起作用,但至少这是外敷不是食用,我不在意试试。

感觉自皮肤过敏患上银屑病后自己认识很多款治疗皮肤过敏的药膏,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呵呵,换个角度来看至少对这些药物多一些认识。





体验健身私教课 ~【Personal Training Lesson@1】

保持一周三次规律运动一年多来都只是自己跟著youtuber 锻炼,Tabata,HITT,瑜伽和超慢跑这几样是我常做的运动,记得刚开始时跟练一节30~40分钟跳动及节奏感强度高的Tabata& HITT 每次都把自己操的精疲力歇,上气不接下气,虽然气喘如牛大汗叠小汗却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