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眼不见为净 铸铁锅 ~【 沙巴封州 ~ 东海岸( 拿笃&山打根)@ Day 1 - 03102020】

又是囤积了很久的帖子!新一轮的MCO2.0来了,去年沙巴州大选后封州的现在才被贴上来做记
录。我就是有这种无法解释的磨磨蹭蹭个性,即使努力尝试也改不了,唉,算了吧都这把年纪的人了不勉强。

03102020东海岸( 拿笃&山打根)封县的第一天,西海岸亚庇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相信不用多久就轮到这里,最近养了天然酵母,用了手边的铸铁锅做了1,2次欧包,只是尺寸容量不大做欧包不太好使,用起来碍脚绊手的,放进热腾腾的锅里时超怕被烫伤,趁还没封锁前赶紧到市区某商场内的百货商店扛了尺寸比较大沉沉的铸铁锅回来,到时如果真的必须乖乖待在家,就可以认认真真学做天然酵母硬欧包。大姐知道我这个时候为了买锅跑去商场后不太不高兴,唠叨了我几句😅,老实说我这个小妹有时真的是还蛮任性,要大姐操心😆😆


选后确诊人数居高不下后,逛街购物这回事大家是能免则免,可以不去就不去,首当其冲的商
场只能用水静河飞,蚊子飞过都听得到来形容。偌大的商场里工作的人比顾客还多!不过hoh 
我蛮喜欢这样的时候去商场购物,享受销售人员心无旁骛的只为我一个人服务,感觉自己好像
VVIP,呵呵!!




说起铸铁锅,记得某次到新加坡时恰好碰上LC大促销,不管这种锅有多沉,硬要买还手提上飞
机,却放在橱柜当摆设品好几年,到现在也只不过用的次数10只手指都够数,呵呵!有时真的
搞不懂自己是想要还是需要那一个成分比较多。比起 LC @Le Creuset 老实说现在的我更爱 
Staub 的珐琅铸铁锅,LC锅色彩缤纷亮丽颜色选择多,Staub 则硬朗沉稳许多,色彩也深沉一些 
,比较贴近我不爱艳丽的个性,尤其喜欢内部的粗制黑色珐琅,黑噜噜的眼不见为净😅,不怕
脏适合不太爱惜物件粗心的我,LC白珐琅不是不好,只是用几次后便会泛黄,感觉像是洗不干
净的,虽然我不是有洁癖但实在无法接受那种洗不掉的脏脏感,对我来说锅内部黑色的Stauab更适合我。

珐琅铸铁锅耐高温经久煮用来煲汤,蒸鱼,焖煮肉类,甚至放入烤箱烘烤欧包都🆗,多功能但
缺点是太沉了,小个的还好,大的真的很重,如果臂力不够都拿不起来😅,还有就是粗心大意
的我试过一时大意忘了套手套直接徒手拿,幸好当时锅的温度不是很高,只是稍微烫到一下
下,那之后每次用的时候就心里就毛毛的,超怕被烫伤。







单身人士的生活重心 ~ 【Exercise log @ April 2024】

刚办了健身会员卡开始健身路处在蜜月期健身小白新鲜感很勤劳倒是其次,缴了月费不物尽其用就吃亏咯才是重点呗,觉得健身房月卡最适合我这种数口精的人,花了钱没用回本就是花冤枉钱就是动力的来源,哈哈! 不患懒时一周运动四天,三次健身房锻炼,周日在家看视频跳Tabata,HITT和拉伸。见人...